ㄟ.....今日和小八聊的話題是"宗教"

應該是說也奇怪 最近宗教的話題也老在我身邊打轉

嘛....應該會有人覺得詭異吧

有哪個朋友的閒聊 要嘛就是宗教 要嘛就是政治

再不然就是聊自己看了什麼書

記得有次和小八吃牛排的時候 旁邊的女生兩個在聊她家的男人

我們兩個在聊郭台銘 (笑)

沒錯.....我們的話題就是這麼嚴肅orz

因為小八也不容許我打哈哈

因為我只要講五四三的就會被嫌(缺 ....每次都被嫌沒建設性 orz)

 

小八雖然從小身為基督徒

不過她本身對聖經上寫的東西 或是教義常會有些疑問

而在下從小就跟各大宗教有緣

我會背心經 但我也看聖經

老媽還會跟我說回教徒是怎麼祈禱的

真可說是八百萬眾神能夠和平共處的象徵啊 (挺)

 

我覺得宗教這東西

我會選擇性的相信他們想要傳達的訊息

和我價值觀不合的 就放置一邊不去討論

不管是什麼宗教 能夠讓自己的心靈平靜就好

很多人虔誠的信教 遇神就拜

到最後還是心不安穩也沒什麼用

 

小八後來跟我說 她想問牧師 

"像她阿媽不信基督教的 或是像非洲人沒辦法接觸基督教的人死後會去哪"

之前她也質疑像陳進興一樣的人可以進天國嗎??

坦白說如果照聖經的說法 不信上帝的大概就是在地獄相逢吧

所以要去研究的話大概也算是基督教的謎團之一吧 (笑)

 

如果照我之前看的那本靈媒故事書

她的說法就是人死後會進行轉世 或是新的旅行

很巧合的跟佛教的說法很類似

不過我比較喜歡那樣的說法

感覺會更有希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