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為何

身旁的唯二室友關心起在下未來國考的選擇

而且不約而同的都希望我能考上檢察官

某日電車上的小八.......

八(語帶不屑): 那個隨機殺人的兇手 聽說他律師打算幫他用精神障礙來辯護

那種人最好是精神有問題啦

鳥(小小聲囁嚅的說): 如果我是他的律師我大概也會先丟出精神障礙來打 很正常啊th_060_.gif

八(開始慷慨激昂) :什麼精神障礙 就是有你們這些法律人亂搞 才會亂成這樣子

怎麼不執行死刑啊  想到我要繳稅養那些人就覺得不爽

鳥(持續無奈的辯駁):每個人都有受到辯護的權利嘛 況且辯護出來也要靠檢察官去證明啊.....th_057_.gif

八 (逐漸慷慨激昂):證明有什麼好證明的 殺人就是殺人 快點槍斃就好了

鳥 (無力的小小聲回): 其實重點不是在於死刑 而是在於這社會有病

所以應該從根本去教育人民才對

像美國有個律師叫丹諾的 他幫兩個未成年的青少年辯護

就是對陪審團說明說 雖然他們真的罪大惡極

但是造成他們變成殺人兇手的原因 不是因為社會和教育出的問題嗎 th_057_.gif

八 (超級慷慨激昂):妳看你們這些律師 在法庭上說這些五四三的幹嘛

法庭上不是應該討論法律嗎

八(斬釘截鐵):如果妳以後幫這種人辯護 那我們不如現在就斷絕關係

鳥:..................orzth_033_.gif

 

====================

某采:當檢察官很好耶 .......這樣我就可以跟人家說我有檢察官的朋友了

鳥 (不解):幹嘛....要是我當律師 妳有律師的朋友不是也很好

某采(搖搖手指):拜託 .....律師一聽都遜了 還是檢察官比較厲害的感覺

於是就接連幾天威脅+利誘的告訴我當檢察官有多好

後來我告訴她我和八姐的對話後 某采大樂

某采說:這是一個sign 這樣不是很好嗎 大家都是希望妳當檢察官

鳥 :哪裡好.....拜託檢察官更難考耶

某采:又沒關係 我告訴你 要是妳當律師在路上被人罵 回來不是還要被我們丟雞蛋

鳥: ..............(持續無言ing)th_093.gif

某采(持續利誘):如果妳當檢察官 那我們就換地方住 加裝防彈玻璃

大家的身家財產都跟著一起下去 夠挺你吧

鳥 :Cow.......這樣說起來 那倒楣的還不是我

某采: 又沒關係 總比你現在就沒朋友 以後回來要被我們丟雞蛋好吧

況且連 (中醫) 醫生也這麼說  所以有那麼多的徵兆 妳就考檢察官了吧

(昨天看醫生的時候 醫生力推檢察官的好orz)

 

 

喵的.....說的倒輕巧

該說吃米不知米價  身邊一堆死道友不死貧道的友人 

可知道有多少人在肖想司法官嗎th_058_.gif 

結果就為了一些奇奇怪怪的理由  就要讓我撩下去這樣對嗎

本來想說要是有上就要偷笑

現在準備考試的過程很心酸的說  而選項居然只有一個 這算什麼啦th_030_.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