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廣播的愛情時間

專門讓主持人為世間的男男女女分享他們自己對愛情的掙扎

其實每次聽都有很驚爆的故事

這次的更是讓我覺得 媽啊…..有沒有那麼言小啊

故事很長喔….如果不想看就算了 (我只是純粹發洩而已 XDD)

 

一個打進來說話有些含蓄保留的女人 (因為她大概已經四十幾歲了)

說著她最近的戀情讓她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因為在她那個年代的想法…..她沒辦法接受自己談姐弟戀

當然主持人根本就覺得還好 因為現在都還蠻流行姐弟戀的

那位含蓄的女人 (姑且稱為Ann好了)就說她那個年代的教育都告訴她姐弟戀不是那麼妥當

加上家裡比較傳統保守 所以她其實不是那麼能接受姐弟戀

但或許是命中注定…..也許是真的難得有情人 (說書調)

她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 而她的他看起來比實際年紀成熟 做事穩重

所以讓她不小心談了一場姐弟戀

 

她的男朋友比她先知道他們兩人的年齡差距 卻一直隱瞞不說 繼續交往著

等到她後來發現的時候 兩人居然差十歲 讓她遭受不小的衝擊

但各位以為這是一個單純的年紀差距造成的障礙嗎?? NO NO

 

這兩人的相遇也很戲劇

兩人初見面是在一個遊樂園

Ann剛好在排隊玩遊樂器材 而她男友那時和朋友排在她的後面

而她男友和朋友就一直搭訕她 故意鬧她跟他說話

Ann那時候心情很不好 因為她在等她的朋友卻一直等不到人

被煩到忍無可忍的情況下 她就回嘴鬥起嘴來

兩人就結下了不解之緣

 

Ann是由台灣調到大陸的台籍幹部

在幾次的業界會議中 無巧不巧遇見了那個遊樂區搭訕的男人也參與會議

兩個人在幾次的公務來往中 慢慢的熟悉然後偷偷的交往

他們的交往沒辦法浮上檯面

因為照大陸的規定國營企業的員工和台灣人不能結婚

(這是為啥我也不知)

加上她男友是國營企業重點栽培的人才 更是不能曝光

所以兩人就只好瞞著周圍的人交往

 

她男友對她很好 據她的說法是很貼心 也很浪漫 非常照顧她

想帶她去見他的父母 可是被她拒絕了

因為她覺得自己沒辦法給他能有的幸福

他是獨子…..年過四十的她可能無法生育為他家傳承香火

為了他未來的前程 她也沒辦法和他結婚

 

重要的是…..她其實早就得了一種怪病

會讓她有的時候雙腿無法站立 長達很長的一段時間

在他們兩人交往之前 其實Ann有一兩年的時間都在坐輪椅

那天他們在遊樂園見面的時候 只是她狀況比較好的時候

她的病情時好時壞

好的時候可以像一般人一樣行走

壞的時候就必須坐輪椅或是用支架走路

主持人問說 難道平常走路看不出來怪怪的嗎??

她回答說因為她這病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

所以她還蠻擅於去隱藏自己走路其實沒那麼方便

 

後來她為了不想耽誤那男人的前程

她男友知道所有的事情 仍告訴她說

就算是到一般普通的公司沒關係 只要跟她在一起什麼都好

而且她曾經在他面前發作過一次 更是讓他覺得如果沒人照顧她 也許死在公司都沒人知道

Ann很堅持要分手 不想耽誤他

幾次爭吵都沒結果

 

某次她離開了兩人同居的地方 只留下紙條"別找我"

然後偷偷回台灣

幾個月之後 又因為工作的關係回到大陸

她男朋友知道她回來跑去接她

在高速公路上真的受不了了 就停下車子

她男朋友很痛苦的說 為什麼妳要一直拒絕我對妳的好

為什麼妳什麼事都不告訴我 然後就趴在方向盤上哭了

而她自己為了不讓自己心軟 雖然心酸但仍堅持不讓自己哭出來

 

於是在某次她男友的父母要來見面的時候 故意避不見面

但是她人就在見面附近的飯店

遠遠的看著自己的男友著急的打電話給自己

 

之後Ann就選擇忍下心來不再見面

公事上的來往就選擇交給助理去應對

過了幾個月 她的怪病又復發了

所以她就請一個熟識的女性友人來家中載她

卻沒想到她朋友叫了她男友來

兩個人很久不見都瘦了一圈

她男友看見她是用支架支持自己來應門 心痛的把她一把抱住

哭著求她能不能讓他來照顧她 不然兩個人做朋友好不好

否則看她發作身邊都沒有人 他真的很心疼……

可是她還是利用支架的空隙把他推出自己的家門 然後鎖上

後來她從只有她自己才看得見的blog

看到她男友在自己的blog

寫滿了他對兩人的感情 兩人認識的經過 跟兩人傳過的短訊

她很心酸 但她還是選擇分開

 

後來她從知道兩個人曾經交往的朋友口中知道

她前男友現在身邊有一堆人想為他介紹女朋友

她上網看了他的blog 他的文章敘述的心情是

我已經心如止水 對什麼事都沒有太大的感覺了

 

主持人很大方讓她說了二十分鐘….聽到最後她說

其實我打電話只是想有個人對我說 放棄這段感情吧

主持人立刻就說 我不覺得妳是對的 所以我不會勸妳放棄

 

我自己聽到最後都替那女人難過

有的時候人生就是會比言小更想讓人罵這三小比戲劇更戲劇

因為我大概清楚她的掙扎

她讓我覺得她自己其實對這段感情 她輸不起

她沒辦法在嚐過幸福的感覺之後 隨時擔心有天自己會被人棄置一邊

可是我又覺得或許這是上天眷顧她 好不容易給她的幸福

搞到最後我也很矛盾 ()

 

不期然的想起狼與香辛料裡面有一段話

活了幾百年以上的賢狼赫蘿跟身為人類的羅倫斯說

這世上肯定沒有神明

如果真的如果汝等所說,真有全知全能的神 為什麼看咱們那麼痛苦卻什麼都不做

如果我是神明的話 我還真的想讓這段愛情故事會有一個happy ending

(那個聞聲救苦的  或是全知全能的 還是天上天下唯我獨尊的 能不能想想辦法)

 

突然之間就很恨自己為什麼不會寫小說

通常言小的結局都爛不到哪去 十之八九都會是happy ending

如果這段感情到最後還是得分開

至少希望在某個地方可以彌補一點缺憾 唉唉………

故事還沒結束…..主持人打算主動call out 也許會 to be continued 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