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普通的人類沒有興趣

如果妳們之中有宇宙人 未來人和超能力者就來找我吧 by涼宮春日

 

話說我不是春日 但難道我真的會吸引怪事或妙事過來嗎

如果是某采的話答案應該是肯定的

 

星期四的時候跑去剪頭髮

因為和美髮師實在太熟了 所以幾乎都交給她處理就好

結果她第一刀下去就是剪我耳朵旁邊的頭髮

立刻讓我腦中一片空白

心中一直在os這樣是要剪成怎樣啊

…..我耳朵附近的頭髮沒了耶………th_077_.gif

結果就一直呈現腦袋當機的方式到剪完

 

剪完之後 看著鏡子腦袋還有點反應不過來

洗完頭之後 我的美髮師就說 乾脆幫你剪個瀏海

立刻令我大驚th_001_.gif

後來等整個剪完回來才聽某采說

在我腦袋當機的時候

某采有問我說覺得這樣夠清爽了吧

而我根本就沒再聽 所以也沒反應 (我還在看鏡子想說這髮型好嗎)

反而是我美髮師看我表情說 ??這樣還不夠清爽喔

結果又給她大剪特剪

聽到要幫我剪瀏海的時候 我才從當機裡回神

因為我很怕她給我剪鬼太郎的瀏海

美髮師說 要幫我改變印象

我立刻驚驚的說 我比較喜歡以不變應萬變th_038_jolin.gif

~~~現在真的是很清爽啦 很久沒剪那麼短了

 

之後又陪某采到外交部幫她爸的朋友辦公證

結果人家只要影本而不是正本

所以某采就跑去一旁影印 我就在櫃檯繼續坐著 沒事的東看西看

後來旁邊櫃檯有位外國大媽要來拿護照

小姐問她”Nationality”

結果大媽就自報了一串 “My name is……XXX”

後來才用簡單的中文說 巴拉圭

然後櫃檯小姐就跑去幫她找護照

而幫某采處理文件的櫃檯阿姨正好閒著沒事 (因為某采還在印)

所以就跟外國大媽用我不太懂得語言攀談了起來

然後我就在一邊看兩人閒聊

 

後來聽到大媽說 我是巴拉圭公司….”

我跟櫃檯阿姨大概都有一樣的想法吧 ….來台灣做生意還什麼

後來櫃檯小姐拿出大媽的護照說 她是巴拉圭公使

我才有點驚到os 是公使不是公司啊….喂喂…”th_062_.gif

然後櫃檯阿姨很興奮的拿出一本書 跟她說 我們最近都用這本在學簡單的對話” (中文)

我心中os怎麼會是中文

因為感覺的出來公使大媽的中文不好

不過公使大媽不愧是公使 看到書就知道了大概就擺出了解的表情

然後櫃檯阿姨看我一個人坐在一邊看 就轉過來笑笑的解釋說

現在我們都必須學一些簡單的對話 上次也是說了幾句 結果人家就以為我很會講 就霹靂啪拉的一直說

 

公使大媽簽一簽文件就跟旁邊比一比就說 我是跟我老公一起….”

然後櫃檯小姐和阿姨就知道說她老公在旁邊

然後就一直問她 老公是怎麼說  (指巴拉圭人怎麼叫)

當然…..還是用中文問

害我一直心裡面在吐槽 好歹用英文啊” orzth_058_.gif

後來還是櫃檯阿姨薑是老的辣立刻問說 “husband”

公使大媽才反應過來回答

簽完了文件 公使大媽也要離開

就聽到櫃檯阿姨很熱情說 “Adios” “Ciao”

我就想說 …..西班牙文??法文??”

 

然後我就鼓起勇氣問櫃檯阿姨說Adios是西班牙文的掰掰對嗎

櫃檯阿姨人也很不錯的說對呀 然後就把那本課本拿出來說

我們現在都用這本sample來學簡單的對話

就稍微讓我看一下

然後我就呆呆的問說那為什麼跟剛剛那位說西班牙話

(因為我忘了巴拉圭是說西班牙文)

後來櫃檯阿姨就解釋說

中南美洲除了巴西是說葡萄牙文 其他都是說西班牙文 巴拉圭是在中美洲

我才反應過來 剛好某采也回來了

她一回來看到我跟櫃檯阿姨聊起來 就知道又有事發生了

辦好所有的文件之後 就打算打到回府

然後我就想說還蠻好玩的 所以就跟櫃檯阿姨說”Adios”

櫃檯阿姨稍微愣了一下 也就笑笑的回說 “Adios”

 

至於Ciao 後來才發現是義大利文 不是法文

為什麼我會知道Adios是西班牙文了…..哼哼….多看動畫也就知道啦 XDDth_051_.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