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被催稿了

不過也就只是個BLOG也有被催稿的問題是怎樣?? (我是作家嗎??)th_093.gif 

(某采說要設敲碗的功能…..呵呵~~感謝抬愛)

所以就把一直想打的狼和香辛料打出來

 

目前自己看過的輕小說中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的系列

也是只要出刊三天內一定要到手的輕小說

(其他的都是要等博客來79折才下手)

網友的評價幾乎無劣評才讓我出手的

(另外一套那麼強大的大概算是文學少女了吧)

 

故事的開始是旅行商人羅倫斯因為做生意的關係到了南方村落

正好因為祭典的關係而多停留了兩天

正當他要離開的時候發現自己的馬車上突然間多了一個裸身的少女

讓他嚇了一跳 不知是人還是被惡靈附身的少女

少女自報名字是赫蘿 巧合的跟做生意小鎮祭拜的神明同名

赫蘿解釋自己本來是村裡供奉的豐收之神

因為農民獲得穀物豐收的技術之後 漸漸忘了神明的存在

於是乎想要回到自己出生的地方

於是就以赫蘿的北方的家鄉為目的地 開始兩人的旅程

 

這系列特殊的地方就是在於它的題材很特殊 是討論商業

和其他輕小說以校園戀愛或是架空中古世紀就要提到魔法

以行商冒險做題材是很特別的

中間夾雜赫蘿和羅倫斯的閃光對話

算是需要一邊帶墨鏡一邊看的小說

 (到後面我懷疑買到了白紙 我看不見小說的內容了)

 

前面幾集都多少扯到了經濟和貨幣的東西

不過幸好沒有很難 都是思考一下就可以理解的部份

算是利用簡單的貨幣或是經濟來考驗男女主角的感情吧

但是系列作中 我比較偏愛第五集

相較之下和其他比起來冒險和商業的成分雖然降低

不過卻是蠻令人深思的一集

 

因為第五集的赫羅和羅倫斯都面臨到算是人生的抉擇

赫蘿的家鄉就在不遠的地方 兩人的旅行就要結束了

而羅倫斯一直以來都想從旅行商人轉成城鎮商人

有自己的店面和居住在固定的城鎮發展

現在正好有一個可以完成他夢想的買賣在他眼前

但如果完成這夢想 他和赫蘿的旅行就到此為止提早結束

 

赫蘿因為身為長命族的關係 (八百多歲的狼族)

除了年紀比人類大一把以外

智慧也是比外表看起來高出很多

所以她想要提早結束旅行

 

因為她知道人是會變的

就從她和羅倫斯的的相處中 她發現到她不太想去面對的現實之一

一開始認識的羅倫斯會因為赫蘿的小動作 而手足無措不知如何是好

現在的羅倫斯卻可以輕輕鬆鬆的應付 甚至適當的反擊

她知道再下去兩人相處的樂趣會因時間的流逝而消耗殆盡

到最後也許兩人都會說…..還是剛認識的時候比較快樂

與其到最後留下不好的回憶

不如還在快樂的時候選擇分開 未來至少還可以保有美好的回憶

正好她可以趁此機會幫羅倫斯完成他的夢想

 

當羅倫斯察覺到赫蘿的打算的時候 雖然震驚 甚至感到生氣

但他不得不承認赫蘿的想法是對的

因為他也沒辦法向赫蘿保證說 我會一直這樣都不會改變

所以在必然的分離加上夢想 放在和赫蘿一起旅行的天平

雖然他想繼續旅行 在想不出更好的想法前

他就像一般的商人一樣選擇了利益的一邊

直到他和修女的對話點醒了他

希望時時刻刻 長長久久的都能看到的想法 才是最美的

忽然間他和赫蘿的旅行又有再繼續下去的理由

但他的夢想和赫蘿之間該如何抉擇 就得看小說了 XD

(忽然想到赫蘿和羅倫斯算是流行的姊弟戀?? ….祖孫戀?? 還是人獸戀??)

這本一直讓我想到自己聽到的故事和週遭人的關係

很多情侶在長跑之後忽然間就跑不下去

不管是和平分手或是慘烈分手

都無法脫離人會變的這個道理吧

 

人是會變的 會因為環境 年紀而慢慢的改變

可是很多人都會忘記這件事情

隨著時間過去會習慣對方的存在

或是在怎麼令人驚喜的部分都會轉化成習以為常

到最後大家都沒有感覺的時候

忽然發現在身邊的這個人怎麼變得不是自己原先認識的那個人

然後就說 當初你和我交往的時候不是這樣子的  (打的自己都想笑)

最後就分手追尋下一段的感情

但我覺得目前真的充斥太多這樣的模式 梗老到快卡到我的喉嚨th_115_.gif

 問題真的是身邊的那個人變了嗎?? 或許吧

不過連人體的細胞每隔半年就可以細胞分裂完全部的細胞 (等於全新的人)

要人不改變.....大概比爬蜀道還難吧  th_057_.gif

 

但我想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如果能夠一直保持著

能夠一直這樣下去也不錯 的心情就好了

(這可不是說拖拖拉拉的心情啊…..)

不過這很困難…..真的很困難

特別是身處週遭的人事物都是呈現爆炸一樣的快速變化的時代

多數的人都隨著生活和資訊忙得團團亂

似乎光跟上腳步都嫌力有未逮的感覺

但如果老想著跟上未來 卻忘記自己活在現在似乎就本末倒置了

到最後還是得回到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說的 (真是好用的一本書啊)

人生沒有平凡無奇的時刻

正因沒有平凡的時刻

所以在這時刻出現的人事物 也應該是不平凡的

如果能夠好好珍惜的話

或許可以讓那樣美好的心情維持更久的時間也說不定 th_086_64color.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