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之前被我無視 但現在看來還頗有趣的書

無視的原因大概就是因為它出書的時間點似乎就在那新聞之後

(很久之前有類似的新聞)

所以我認為這本書只是順著噱頭出的書

現在看來 真的是太有趣了

 (…..我是有在準備考試喔…..每個人都會有廁所時間嘛)th_060_.gif

 

本書是用心理學的方式告訴讀者說 女性是怎麼挑男人的

而且為什麼每次戀愛到最後都會讓人覺得自己的男朋友沒有之前溫柔體貼

或是怎麼老是煞到同樣類型的人

算是用很簡單的方式在解釋心理學的東西

 

Animus (阿尼馬斯) 簡單的說是指「女性心中潛藏的男性特質」

所以算是另外一個自己的存在

或許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老是會挑到同一類人的原因之一

也是為什麼一但熱戀期過了

就會突然看清對方和妳原來期望的人是有落差的原因

因為我們都會不自覺的將自己的想像和潛意識中的Animus投射到對方身上

 

通常被阿尼馬斯影響的女生可以分成兩類型

一個就是對自己的另外一半非常挑剔 一直嫌他這不好那不好

另一類就是不管她另一半家暴還是殺人放火 都覺得他是對的

所以與其說妳是愛上一個人 不如說是和自己談戀愛 (作者說的)

或者是說「和妳自己的想像談戀愛」

這大概是為什麼現在人的戀愛賞味期限都不長

一但過了賞味期限之後……就光速的各自分飛

因為當想像慢慢隨著時間褪去 殘酷的事實就會慢慢的浮上檯面了 (微笑ing)

所以如何看清這點  至少可以避免在戀愛路上跌一些不必要的跤 (再度不負責的發言 )

 

就像之前廣播有個已婚婦女call in

「就是因為她的婚姻太幸福 老公真的對她很好 所以才會想要婚外情」

剛聽完我和主持人一樣都無言 想說到底是哪裡不對

現在看來大概也是阿尼馬斯惹得禍吧

 

書中除了提到阿尼瑪斯對女性挑另一半的影響外

也說到了外界的環境因素加強了阿尼瑪斯的強度

例如:萬惡的言情小說 (萬惡的是我自己加的啦 XDD)

當然除了言小外 戲劇啦 故事啦

都會讓女性深陷在一個不切實際的幻想中不可自拔

並且透過那樣的眼光去找男人

但是…….. (戲劇化的嘆了一口氣+一手托腮)……..現實都是殘酷的 th_071_.gif

就像之前和八姐閒聊的言小

是說哪來那麼多跨國企業不用工作 帥到掉渣 高大英俊外加深情的總裁在路上跑呀th_065_.gif

(有的話請務必讓在下看看)

如果把言小的跨國企業認真看待的話……

台灣的國民所得應該大家都至少50000美金起跳吧 XDD

現實的殘酷就是大家ㄍㄧㄥ一段時間之後

挖鼻孔的就挖鼻孔 放屁的就毫不隱藏了 XDD

懶惰閒逸才是人的本性啊 哇哈哈 ~~~~~(山大王調)th_051_.gif

也不是說言小不好 女人多少都要補充點浪漫的養分

只是不要不小心被內化 用太過浪漫的眼光來看現實會比較好

如果阿尼瑪斯強化化的太嚴重有可能成為兩種人

一種就是眼光太高或是公主病患者

另外一種就會變成灰姑娘症候群 覺得歷經苦難之後 才會遇見自己的真愛

 

之前聽到Jolin的新歌 「大丈夫」就一直很有吐槽的衝動

(勤勞的就自己找來聽)

我對她沒有意見 但這首歌實在太想讓我吐槽了

每次聽到就想說 喵的哩….最好是有這種男人

真的有的話 也不應該讓女人享用

應該要列為台灣新的國寶級動物加以保護才對

看完書再聽到一次這首歌覺得真是標準的阿尼瑪斯之歌

如果真的要找到這種男人 大家都可以不用期待有結婚的一天了 th_057_.gif

(還快快出現哩 orz)

 

剛好最近也有在翻「一念之轉」的書 發現概念其實還蠻像的

大概是因為我們的內心真的是太會編故事了

而且現代的社會為了商業或是其他目的 也時常創造出很多故事讓人信以為真

編造出來的故事時常把自己騙得團團轉而不自知

然後我們為了一個很奇怪的形象 或是自己覺得的故事

花了一堆心力和時間去追求去改變 最後發現是徒勞無功

所以很多時候

我們就像是想要教貓咪學狗叫的人一樣 跟事實對抗

一但事實和自己的期望不符的時候 會沮喪 失望 甚至憤怒

(事實有很多啊….Ex.那男的是個爛咖 打死他他還是戒不了煙 etc.)

 

套一句新番Canaan說的

事實一直明擺在我們眼前 (我們)都故意選擇忽略

…..可以理解啦 因為我們是感性大於理性的人類啊 ()th_086_64color.gif

也許到最後才發現就像千年女優劇場版最後女主角說的一樣

「原來我一直喜歡的是那個追求鑰匙君的我…….

如何認清事實……也是一個重要的人生課題呀 (摸著看不見的鬍子)

 

 

 

(小鳥兒倒地ing+虛弱的交代)

「還是得說….雖然我不是….但以防萬一 成為未來自婊的題材….

緩緩地伸出一隻手 

「記住……我說的…..兩性專家的婚姻大部分都會以離婚收場…..XDD

隨即兩腿一伸 頭一撇的睡著了

 (考慮成為文章的簽名檔)b2ec245d.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