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以下列出的情形大概不會出現在教徒身上

好啦…..我承認有部份是我自己做出來的事

現在正在可悲的自嘲ing

因為我剛買了一個上面有寫合格祈願的曠肉泡麵 orz th_038_jolin.gif

(就是那個一度很贊過的泡麵)

1.      看到廟就忍不住進去拜

考生嘛…..總是希望有考運亨通

所以看到廟 只要不是陰廟 大概都想說來拜一下

特別是有文昌的廟……大概到想巴住到看神明會不會記得你的程度th_051_.gif

像之前我有同學明明是要考托福的留學考試

就大概快巡迴台北全部廟宇一圈了

所以還願的時候也要跑很多地方 哈哈

 

2.      看到「合格」「必勝」「祈願成就」的東西或餐點就想來一份

萬惡的商家瞄準了可悲的考生心

(不知道嗎......考生的心情就像少女一樣 一被撩撥就受不了了 XD)

雖然是很日式的說法 但現在大家都很瞭日本人的那一套

所以就算是吃自high也會忍不住 走進去點一份來吃

像之前我和某采看到某個福氣又勝利的涼亭 有必勝豬排特餐

兩個人都想說討個好兆頭 所以走進去

雖然是因為便宜…..但吃的過程也莫名的覺得好像會考上 (多可悲啊)th_058_.gif

 

3.      開始喝起「包種」茶和吃起粽子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考試的文化大概也快一千五百年左右

這種取諧音的東西 到了考試就想說多吃一點

雖不知道成效如何

但有種試總比沒試好的感覺

邊喝總會有種自我暗示 「我在喝包中茶喔 一種微妙的歡樂感th_051_.gif

 

4.      看到好神公仔或是和考試有關的護身符就很想來一個

一邊說服自己和別人 「不覺得很可愛嗎」or「我覺得祂一直希望我買下來」

實際上是有種有買保佑的心情

然後忽然發現房間充滿了各大廟宇或是便利商店的護身符th_001_.gif

 

5.      聽到東西掉在地上 旁邊的人立刻說了「及第」就高興了起來

這個是和八姐閒聊的時候發現的

再度佩服起老祖宗的智慧

為了光耀門楣可以想出那麼多五四三的東西

可見脆弱的考生心是自古皆然的東西啊

 

應該說 除了自古皆然以外

光看日本文化中可以安撫考生的東西也是一大堆這點

看來脆弱的考生心 是不分文化的呀 (嗚呼………)th_058_.gif

 

 

當然也會有人想說「有那種美國時間的話 不如拿來看書」

哼哼…..該說這樣的人是看不出考試的微妙之處嗎

(也就是說 ......太天真了)th_088_.gif

考試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如影隨行 (這段有眼熟感嗎??)

特別是國家考試…..是一種就算你把手上的書都看完 也不見得考上的鬼考試的時候

就要想一些苦中作樂的東西 來平衡自己的心情了

我是覺得每件事情都有有趣的地方啦

如果考試只記得準備的煎熬 好像也太可惜了點

況且身上潛伏的惡趣味元素也會老是讓我做一些奇妙的事情……

 

 …...突然發現莫非上面的行為只有我會做而已嗎?? th_062_.gif

 (惡趣味不是每個人都有啊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