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直以來就想看一次明華園

大概是想知道為什麼會那麼有名吧

(跟孫翠鳳一點關係也沒有啊…..老是有人誤會我跟她有親戚關係orz)

之前那白蛇傳就超想看的…..可惜時間不對th_024_.gif

 

後來在路上走的時候有注意到掛上明華園公演的旗子

難得停下來仔細一看

才發現他們公演的地方居然是在我家旁邊

真的很旁邊……才一分鐘的路而已

想說就拉八姐一起看

不過一開始不是很確定是不是孫翠鳳本人會一起公演 看到明華園總團就安心了

 

其實他們這次公演是為了救助南部水災的義演

所以是不用錢的 (哈哈~~~其實就是為了免費啦)

免錢的唯一缺點就是……

要聽一些大官稍微介紹和廢話

不過為了水災又是免錢的 所以就算了XD (免費的東西都是最好吃的)th_113_.gif

 

以下為認真心得 (因為之後有吐槽的地方 XD) 

 

雖然是免錢的義演

不過明華園還是很上道的挑出招牌戲「濟公活佛」來義演

先說劇情

主角之一 (應該算之一吧) 是孫翠鳳所飾演的千年狐仙

因為和師妹桃花樹精修煉有成

幻化成人形之後便下凡遊玩

遊玩的過程中 正好遇見某鎮的葛員外為了可愛的女兒比武招親

誤打誤撞的千年狐仙把原來的得勝者打敗之後 成為了人家的女婿

想說不干我事的狐仙本來想賴掉婚事

結果看到人家女兒貌美 整個煞到

(連狐仙都說修煉千年 還是被美貌震到倒退一步 XD)

於是就歡歡喜喜的準備要結婚了

 

然而此事被呂洞賓大仙知道了 正好葛妹妹的哥哥

葛哥哥在呂大仙那裡拜師學藝

呂大仙通知葛哥哥家中遭妖物糾纏 命下凡斬妖除魔

並以三件東西為聘禮 要了狐仙和桃花樹精的命

1.      千年狐狸皮---à就是狐仙自己的皮

2.      桃花樹作成的太師椅--à就是要人家師妹也跟著死吧

3.      再來就是濟公身上的破衣服

為了證明自己是真愛的狐仙 答應將這三件東西取回做聘

但是遇到濟公之後被打到抱頭鼠竄 只好從實招來

濟公看狐仙如此真性情 他師妹也有情有義就幫他們忙

狐仙因此被剝皮>變成一般人

桃花樹精->免去修煉直接成仙 就可以直接拿樹作太師椅

破衣服就直接給了

 

但是真性情的狐仙因為身分暴露的關係

雖然已經是凡人 但仍遭到葛家的悔婚並且亂棒打出

葛妹妹看到未來的老公遭家人無情的對待

便離家出走 與良人浪跡天涯

前去阻攔的葛哥哥 反遭濟公的強勢介入而無功而回

只好哭求自己的師父呂洞賓大仙幫忙

結果反而濟公和呂洞賓兩人大打出手

 

葛妹妹和前狐仙因為得到濟公幫助得以結為連理

前狐仙還因此考上狀元回來

得到家人祝福 葛妹妹和前狐仙就歡喜結婚了 (可喜可賀 可喜可賀)th_084_.gif

 

認真的心得來了

其實我看完整齣戲一直讓我想到倚天屠龍記中六大門派圍攻光明頂的部份

說自己是正派的人 所用的手法都是不公不義的

只不過自己是正派或是正神 似乎就可以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認為非我族類 其心也異 欲除之而後快

而所謂的邪派或是妖魔 卻反而比一般的正派還要光明正大

不願意害人性命 甚至比正派人物更有情義

這下子到底誰是正誰才是邪已經全然分不清楚

 

在整部戲中

被視為異端的濟公 (酒肉和尚)和千年狐仙及桃花樹精

都是被認為不合常理的存在

然而卻比一般神明或是人類 更通情達理 光明正大

這大概算是戲劇中角色衝突的部份吧

 

 +++++++++++++++++++++++++++++

 

吐槽的地方來了

我想我一定是太累了 才會忍不住的一直想吐槽

(莫名奇妙的失眠 整個沒睡好)

 

一開始孫翠鳳出場

因為是主角又是狐仙的關係 所以說什麼都得先擺出幾個身段來展現自己的丰采

結果拍手也就罷了 台前傳出一群女生的尖叫聲是怎樣

這時候要說人帥(?)真好嗎

我還以為我耳朵有問題 一直掏耳朵

發現又來一次尖叫聲 才確認不是我聽錯

轉頭問八姐說這莫非是效果音orz

 

劇情的部份就是當狐仙莫名奇妙把原來比武招親的得勝者打下臺之後

葛員外一副怕人家反悔的急急忙忙的說 沒人上來我就把女兒嫁他

一整個強迫中獎的態度

真的是人帥真好啊 (因為原本贏的人是個粗勇的大叔)

本來想要反悔落跑的狐仙

看到葛妹妹的臉立刻答應結婚

果然是人正真好啊

~~~~這種好事就絕對輪不到我嘛 ()th_023_.gif

 

後來的三項聘禮

狐仙為愛要犧牲自己的皮和千年修行 很正常

但他為了自己的真愛硬拉自己師妹下水

……可憐的師妹啊~~~~

真的是有異性沒人性啊 狐狸也是這樣的 (莫非這點是不分物種的)

自己的師妹都要被劈一劈做成太師椅了還硬逼人家幫忙

ㄟㄟ~~~你沒了道行變成凡人你師妹可是沒命說

這告訴我們誤交損友是很慘的一件事

 

最後前狐仙考上狀元後風光和葛妹妹回家省親

家人看到前狐仙中舉 態度立刻大轉變

噓寒問暖的 求取原諒的

現在我知道范進為什麼要中舉了

身為考生我心有同感啊 ()th_023_.gif

這就是人生啊~~~~~

 

吐完上面的一堆自己的不正經心得

其實還是得說明華園真的很棒

劇情有他詼諧逗趣的部份 也有可以小小思考的地方

重點是本來一開始可能還稍微恍神的觀眾

會在不知不覺之中被拉進戲劇中 專心的看著

雖然劇情不是說很複雜像娘家一樣大灑狗血 劇情也不長

可是真的可以感覺出台下觀眾專心的氛圍

也會隨著劇情沉默 或是表演者逗趣的對白和動作弄得哈哈大笑

重點是……我們是看露天免錢的   但是台下觀眾的反應我覺得很棒

後來我覺得如果要我用買票的進國家戲劇院看我也願意

明華園……真的是台灣的國寶啊 !!th_070_goodjob.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