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有一個口頭禪

"如果那個時候人類還在的話.........."

剛開始的時候 和八姐對話的時候她還會翻白眼

最近看來她是不得不接受我這句口頭禪

這口頭禪的興起大概是某日在和母鳥看小妹大世界周報

看完小妹大以科學介紹全球暖化的資訊的時候 母鳥忽然涼涼來了一句

"反正那時候我也不在了"

也對啦......因為資料預測大約2055年 全球大概大部分的地方都會泡在水裡

這時候鳥兒就可憐兮兮的說 "我那時候才60幾歲耶........"

然後又得意的說"反正這樣那也不用學游泳了.....反正都會被淹死 " (因為母鳥最近堅持我該學游泳

後來又看到所謂的關鍵的2度

也就是說 "一旦大氣平均溫度在上升兩度......那麼全球低窪的地區先被泡在水裡 而且全球暖化將會呈現失控的狀態"

這關鍵的兩度決定點在2012年

 

好巧......因為馬雅等各地的末日預言都在2012年

我對馬雅預言沒有太大的感覺

不過我對科學顯示的資料憂心

然後我就跟母鳥說"既然這樣......2012年 我還不到三十歲 至少讓我考上律師再掛吧"

然後再跟母鳥凹說"乾脆把所有的存款拿出來吧......有錢淹死了也沒用啊"

母鳥居然還真的認真的考慮這件事 不過是我的存款啦

 

我在想.......台灣有多少人注意到這個問題呢

似乎很少......因為新聞都不報

不過台灣會是第一批氣候難民

我看政府也都沒準備 看來台北是打算泡在水裡了

我想八姐最近能接受我這句詭異的口頭禪的原因是之後看到了一堆大地震和台灣差點被颱風夾擊的新聞

但看到我蠻不在乎的把人類滅亡掛在嘴邊 她還是一直用疑惑的眼神看我

我就回答"反正人類也只是物種的一種.......害了那麼多種動植物滅亡 輪到人類我是覺得沒差 看看那些無辜的北極熊吧"

 

我記得1999年的時候剛好發生921大地震 又正好是之前的末日預言

我的國中同學有問過我說 要是真的末日來臨 最想做什麼或是跟誰在一起

想了一下就回答"跟自己的家人一起吧"

現在還多了 "沒考上律師我不甘願啊.........."

沒想到末日預言還會再來一次 而且這次似乎還是真的

看到我文章的人........不知道又會有什麼想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