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秋季日劇本來只想追"仁者俠醫"

後來卻被八姐的半哄半騙的情況下 看了一下武士高校

我覺得有趣的不是人物而是劇情

 

武士高校的人物設定很像是原作漫畫

男主角---望月小太郎 是個超級不起眼的高中生

據他自己的說法 ......

沒有成績 沒有體力 沒有女朋友 也不知道自己能幹嘛

而且個性懦弱 成天只會耍白痴

不過因為一次走進某歷史館查資料的時候

發現了在日本戰國末期德川家和豐川家重要戰役---大阪夏之陣的一位武將 與自己剛好同名同姓

後來他發現了這位叫望月小太郎的武將 曾經是他的祖先

同時他也感覺到自己身體似乎產生了某些變化.....

他的青梅竹馬拜託他阻止學校的女同學脅迫班上一位男同學---中村 搶高級錶店的手錶

在一個意外之下 突然間他化身成為古代的武士祖先 將那些"奸邪小人"都教訓了一頓

 

武士高校的劇情可以搞笑看 也可以認真去想

搞笑看就兩位又帥又高的帥哥 被一堆女生嫌到不行

成田優還耍娘耍到我覺得女主角是他 (真的打算換角吧)

三浦鬼上身之後的一堆os 和轉變成武士之後直白的對話 都還蠻有趣的

 

其實我覺得這部的題材是在婊日本社會的現狀

特別當腳本家是女生的時候 看到兩位男主角的設定

就不免想到她在抱怨日本男人淪為草食男 缺少了男子氣概 反而是很多女性都比男性堅強的部份

從三浦春馬一開始懦弱怕事 遇到問題能閃就閃 而且息事寧人的態度

跟轉化成為武士之後 遇到不合理的事情就敢於面對並且承擔

兩相對比之下

男主角青梅竹馬的反應 就看出腳本家應該不爽草食男很久了th_051_.gif

 

裡面男主角變身成武士之後常會說得幾句話

"腐壞的味道.......這個國家已經腐壞了"

銀魂也蠻常出現這句

看來這個腳本家和空知猩猩有同樣的不滿啊

設定在學校來對比現在的日本社會

不合理的事情要弱勢的人自己吸收 好處由贏者通拿

給你的解釋只有"誰叫你是弱者呢........自認倒楣吧"

也沒有人要改變 也沒有人想改變

大概就安於表面上的風平浪靜

但是所謂的"腐壞" 應該就是看起來完好 但裡面已經生蛀蟲或是腐壞了

如果不是男主角三不五時的鬼上身 用古代的武士語調去衝撞體制

故事中的很多事情 和很多人的想法應該是不會改變的

(嘛.......如果再打下去會變成我自己的政治思想吧 XD)

 

還有一句是"汝等的人生何等令人遺憾........"

通常都是指那些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擇手段的那群人

有時候我在想 如果是我遇到不合理的情況下該怎麼作

很難說......太考驗人性了.........

不過看看職棒那些打假球 和污了錢過去逍遙現在在牢裡的那些人

只能說歹路真的走不得

依照過去的經驗 我想我也不是有可以作壞事的命

就祈禱不要讓我遇到這樣的事吧.......(好像不太可能)th_071_.gif

 

武士高校第三集中還有一段是......

 "孩子的名字是父母所寄予厚望而命名的 怎可作有愧於自己名字的事情"

我記得之前有一次因為好玩 而跑去問室友們名字的由來

有的是因為算命老師取得.......有人可能只是單純的父母命名.......

依照我的名字......我已經相當清楚我父母的期望了 (不過我也有問過啦....很有趣的故事)

不過就算是算命老師取得也無所謂

因為那也算是包含父母希望孩子平安長大的心願

所以名字算是父母給孩子的第一份禮物吧......我是這麼覺得的

 

日本社會的體制或許開始腐壞了吧

就像東西長霉代表東西不能吃了一樣

日本社會的腐壞也是有跡可循

假貨的出現......百年老店的信用危機.......

這些都是老一輩的日本人想也想不到的東西

不過婊日本不如婊台灣

台灣的社會腐壞了嗎.........?? 雖然有 但我樂觀的想 應該會比日本好一點

因為兩邊的文化體制不同

台灣的比較流動 階級意識沒那麼強烈

真的要"change"也不是沒機會 重點是人民的腦袋裝些什麼吧.......

因為什麼樣的人民有什麼樣的政府.....哈哈哈......(說得好像與我無關 )th_051_.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