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ㄟ~~~~~昨天晚上萬華一年一度的年末大繞境展開了

說是一年一度.......從我有印象以來是真的都有

砲聲是放得震天響 煙火美妙的程度也不輸給一般過年節慶

每年幾乎都要搞到晚上12點

不過今年創下有人說是30年來的紀錄 凌晨三點th_093.gif

如果是早上要我打這篇文......不知道會是爆走文還是無奈文

因為現在的我睡飽了 所以會回復成正常模式的情況下寫文th_113_.gif

放炮放到凌晨三點喔~~~~可以想像嗎

我還算是好睡的人 (地震921還可以繼續睡的人)

中間昏昏沉沉的已經不知道被砲嚇醒幾次

加上又是公務員體質 明明也沒睡飽

還是得在那個時間起床 也沒辦法睡回籠覺了

 

八姐大概就可憐了

一早還要上班的人被砲聲轟了一整晚

此繞境活動之盛大......我想萬華有一半的人都可以不用睡了 orzth_015_orz-v2.gif

還說是神明夜訪.........夜訪是有人敲鑼打鼓外加吹嗩吶的嗎 (嘴角抽搐)

根本就是怕天下人不知你在訪問

如果大白天的明察搞那麼大排場也就算

搞到晚上十二點 大家也就忍忍就過去了

凌晨三點...........是當大家都沒正經事要做嗎??

 

為什麼說是八姐的應援文 因為八姐動怒上萬華版po文還被噓

後來又跑去發報紙的民意論壇

基於這樣的魄力 為表欽佩 所以在下就動動我的手指稍微應援她一下

 

我想不管是哪個宗教活動或是慶典 都應該有個限度

一般人給於他們舉辦慶典尊重

同樣的他們也應該尊重信徒或非信徒的心情

我覺得台灣人不管信什麼教都似乎有種強迫中獎的特質

不管別人有沒有興趣都強迫人家接受

這樣是代表自己比較虔誠嗎???

 

所以我才會在標題說連八百萬眾神都會為今日信徒的表現哭泣

無論東西 無論佛 道 基督 伊斯蘭教

我以為宗教這種東西只是要給人一種心靈上的慰藉

人是很脆弱的 而人生是看起來透明卻又容易崩壞的東西......

所以需要宗教去安撫自己不安定的心是很正常的

然而現在人的信教卻似乎陷入一種儀式的崇拜中 迷失了自己

搞到現在也喪失了宗教當初創立的本質

不管用什麼方式去包裝.....如果只是盲目的崇拜

就算是宗教 說穿了也不過是另外一種形式的上癮

以看起來正規的方式逃避現實而已

 

我不覺得神明希望大家因為祂的關係吵到日常生活作息

或希望有些人明明不是信徒還得跟著忍受吵鬧的噪音到凌晨

還是因為祂在網路上掀起尊重信仰或是反對信仰的論戰

只能說有時候凡人的行為......請不要假借神明或宗教的大旗 做擾亂世間之事

(我這句話是指很多宗教團體的作為.......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