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ACG迷

(我只承認我是重度患者 不承認自己是OTAKU )

坦白說各種題材的東西幾乎都吃得下去

戀愛向 後宮(男or女)啦 軍武啦 蘿蔔 (機器人)奇幻啦 百合啦

可以吃......但看自己有沒有興趣

唯獨BL.........這個有部份女性精神的食糧 心靈的活泉 我卻........吃不下去 orzth_015_orz-v2.gif

 

每次挑戰每次都失敗

唯一成功的是某BL漫畫的沒有錢系列......還是因為其中之一男主角超像女的

嘛.......只要在炒飯的時候不要畫出嗶(自己消音) 我都可以當他是女的看th_065_.gif

這次我已經下定決心

要把BL言小界大家很推的作者 鏡水的小說看一次 而且不管怎樣都要吃完 (在奇怪的地方下了決心XD)

 

嗯........咳........ㄟ..........先說劇情吧

男主角之一管曄高中時候因為家庭因素的關係

成為老師們頭痛的頑劣學生

不過在那個時候有個斯文的實習老師 慕羿之  (男主角之二)

在旁邊適時的給予支持和關心

不過管曄都認為只是假清高 裝聖潔 不把他一回事

兩個人在高中時候解下的不解之緣 原以為會隨著管曄畢業而消失

 

多年後 原本頑劣的壞學生 一躍成為享譽國際的名男模

好不容易有個休假

在某次開車的路上卻瞄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是多年前曾經幫助他的男人---慕羿之

兩人又會發展出怎樣的關係呢??

 

平心而論 (撇開那些奇怪的生理反應)

如果我愛看BL 鏡水的這本小說無論從言小或是BL都是不錯得一部作品

淡淡地描繪兩位男主角的個性 也沒有特別煽情的演出

(如果有煽情演出我應該要叫救護車...........)2db71bbb.gif

筆觸算是蠻清新 舒服的

能接受BL的大概會覺得有淡淡地sweet感吧

可惜給了我這個對BL過敏的人看....................................

 

(以下反應跟小說好看程度完全無關.......純為個人生理反應 orz)

 

 

才剛開始看的楔子我就先起了過敏反應 身上出現抗拒反應 雞母皮整個浮上

說來也奇怪 我沒有食物過敏 也沒有藥物過敏

我居然是對BL過敏 為什麼呢???

有點自虐的感覺是 有幾個章節我就抽筋幾次 orzth_038_jolin.gif

而且是只有兩位男主角在一起的時候才會

明明霜花店看得很Happy 床戲都親成那樣了也沒差

每次聽人來瘋的彩虹雷夢娜 我也覺得很OK啊 (雷夢娜是個可愛的gay)

怎麼到了小說就不行 orz  (人果然有限制的啊 )

一想到描寫比較陰柔型的男主角 我就一直倒抽一口氣

偏偏我又覺得 你們這些BL小說如果硬是要把小受寫得跟女生一樣 怎麼不乾脆就寫一般向就好

雖然鏡水沒有把一方寫得跟女人一樣

但那種柔和筆觸其實還是可以用在女性身上

(回想一次我就在螢幕前面抱頭哀號一次)th_115_.gif 

 

看完一本BL小說 對我而言就像是暈船

昏到不知天南地北 強忍住自己喉嚨的不適 眉毛一直在打結 (怎麼會那麼抗拒啊 orz)

話說明明對百合就沒那麼抗拒的咩 (百合是指偏重在兩位女生之間的情感描述)

我一直在思考為什麼會那麼抗拒BL小說

是因為那樣的描述法會讓我覺得另外一個男主角把他換成她也可以 但他卻明明是個男的嗎??

 

不懂啊 ~(佛洛小鳥無法解析的心情)th_071_.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