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和某采見面的時候

她告訴了我她最近追的新番是菅野美穗演的日劇

裡面的女主角考了司法特考考了九年都沒上

因為太過悲慘了

簡直就和現在的我一樣 所以就想說跟著追了起來 (笑)

 

看下去的結果 果然是個超慘設定的女主角

連續九年沒考上司法特考

家裡的紅酒也擺了九瓶 (因為想說考上要慶祝才買 但都沒上)

平常吃飯只能搶超市快過期的食物

住的地方是發生兇殺案的凶宅

因為這樣比較省錢

對於自己最愛的乳酪只能看看聞聞味道 至於吃就等考上再說

每天都過著工作回家後 仍要看書到凌晨一點的生活

即使過著旁人看來辛苦的日子

仍然為著一份自己的理想持續的努力

 

然而她想成為的是一個在多數人眼中看來天真的律師

能夠對抗強權 為弱者發聲 也能夠溫柔傾聽當事人的需要

所以即使她現在只是一個小小的律師助理 她也堅持自己的原則

當她的滿懷理想對上冷酷的現實

她選擇了她的理想…..也因此讓她吃盡苦頭

 

除了主線菅野美穗代表的一種生活態度外

主要角色谷原章介和永作博美也是和女主角作對比的兩個人物

谷原飾演的是一個外表高大英挺 平常有點輕浮的警察署長 (注意是署長喔)

平常嘻嘻哈哈的和女生調笑

實際上他不喜歡自己扮演的角色和工作

也知道他周遭的人其實也不關心他到底想要什麼

只是因為大家對他有那樣的期待 他就裝成一副不可靠的警察樣給旁人看

 

永作演的是一個嫁入豪門的貴婦

看來有兒有女 又有錢

但她也過得不快樂

因為她家有嚴重的婆媳問題 老公也外遇 甚至小孩也漠視她的存在

她只好一直對外界說其實我很幸福 來自欺欺人

甚至她自己也承認 她的得意技就是說謊

 

妳會逐漸失去妳重要的東西…….. (第一集最後的看板)

從第一集開始她也真的慢慢的失去她生命中重要的人事物

即使這樣也要努力下去 堅持自己的想法過著旁人無法理解的生活

所以標題才說是不能(彎)曲的女人

 

其實我很佩服這個女主角的設定

我看日劇很少看過那麼悲慘的

不過她的悲慘有一部份就是來自她堅持自己的原則

和現實生活不能妥協下的結果

如果她稍微有彈性一點 或許就是過著外人眼中羨慕的生活

來自旁邊反對的聲音一直都沒小過

當自己失去的越來越多 而旁邊都沒有支持自己的人

其實是很無助和苦悶的

但她寧願忍耐心中的不安和脆弱

堅持自己認為對的事情 過著辛苦的生活

某個角度來說其實女主角也是一個任性的人

(做事一板一眼的人也是可以任性的)

我都在想自己能不能作成這樣th_071_.gif

 

當我和可愛又聰明的小學妹說有這樣的日劇

連續司法特考九年沒上 她都回應了wow cow一聲

對法律人…….特別是有志於律師司法官的人來說

司法特考是天堂也是地獄

所以女主角的心情我還蠻有同感的

雖然沒有考到九年…..

不過這幾年下來

先別說獲得了 幾乎都在失去和放棄自己喜好中度過吧

即使這樣也想成為律師 司法官

某個角度 我也是不能曲的女人吧 (突然想寫個慘字)th_015_orz-v2.gif

不過我發現在 上位的法律人 十有六七腦袋可能都有洞

所以我在想是不是要先讓自己腦袋有洞才能成為優秀的法律人

(陷入思考…..如何讓自己腦袋有洞ingth_071_.gif

 

其實最近日本似乎開始吹起女性自覺風

不管是Around 40還是不能曲的女人

所代表的都是一種女性在二十一世紀的生活態度

和以前那種沒有男人就活不下去

一失去愛情就先抱著男人大腿求他不要離開的態度不同

現在日劇女主角比較能看到她們面對自己想做的事情和一般理想女人的生活如果起衝突時

她們會選擇自己的理想而放棄戀愛或婚姻的劇情

女主角曾經在裡面對一個當事人大喊

要成為即使沒有男人也能獨自生活的女性(應該沒有記錯)

最近好像有鼓勵起女性要有自己的自我和想法的FU~出現

也不錯喔……..只是大和撫子會成為絕響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