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幾天在家中除了看書外

因為沒網路的關係就很自然的陪母鳥看電視

……大家也知道

婆婆媽媽咩…..要不是把橘子捏爆的鄉土劇 就是哭哭啼啼的韓劇

理所當然的 我只好跟著看韓劇了

(還被八姐譏為師奶…..我不是啊 ~~~)th_009_v2.gif

 

不過難得我看到一部還不錯韓劇

(因為韓劇真的很會拖 幸好這只有十六集 orz)

雖然真的很老梗 就是大明星和一般人的戀愛喜劇

可是這部的劇本 我真的覺得還不錯

是那種一看會覺得很好笑

但細細品味也會發現腳本的用意 真的很用心

演員的演技就更不用說了 主要角色都是演技派的

男女主角的主題歌也是好聽到不行

總之就是整體品質很高的一部韓劇

聽說有人看了五六遍……我自己後面幾集看了兩遍 還是覺得很感人好笑

(未來有空再看一次)th_056_.gif

 

故事劇情是

韓智秀(金亞中飾)是一個家喻戶曉的大明星,

為一般人所不知的

她正與她大學時的學長也是某政要的兒子金江模交往

因為正好在選舉期間 所以他們兩人的關係也遭敵方的狗仔盯上

在某電影節結束回家的路上

跟狗仔上演了飛車追逐 不小心車子失控發生了車禍

這時候被正好經過的郵局職員---具東柏 (黃正民飾)搭救

韓智秀為了掩蓋她真正感情歸屬

和很多的陰錯陽差下不得已與具東柏訂下了一樁契約婚姻……

 

看起來很老梗喔~~~~

但是這老梗架構中又帶著新意

我覺得編劇很厲害的地方是

明明前半描述女主角為了男朋友可以多麼的隱忍退讓 表示她對男友的深情

但最後轉為喜歡上男主角也不會讓人覺得突兀 反而覺得理所當然

特別在兩個男角對比強大之下 還可以讓人接受

我想這就是編劇的功力吧th_070_goodjob.gif

 

有意思的地方是我轉台看到阿拉丁之後才發現

因為很剛好的這故事中某幾個橋段有提到阿拉丁

不管是用 “A whole new world”

或是具東柏開玩笑說智秀小姐長得很像公主茉莉 (阿拉丁女主角的名字)

跟最後韓智秀覺得具東柏有點像阿拉丁

其實都在用動畫阿拉丁的故事隱喻兩人的關係轉折

特別是“A whole new world”

除了代表具東柏帶給韓智秀一個開心不壓抑的生活

也是代表兩人跨入一個新的階段

很久沒看到那麼用心思在埋伏筆的連續劇了

(像這種編劇的手法比較常看到動畫在用)

 

至於演員的演技 黃政敏大叔真的超強的

演得傻氣可是又不讓人覺得笨

演到我都很想說大叔真的太可愛了

果然是人稱戲精的男演員

金亞中則是之前看醜女大變身就知道了

聽說在這部戲前有三年沒演戲

不過我覺得她在這裡面演出的超自然的

特別是後面男女主角丟閃光彈的部份

ex.勾住領帶kiss

因為是女主角主動 互動太自然了

我的眼鏡都裂光 可魯也倒地了~~~(救護車~~~)th_115_.gif

 

這部戲的感想是 韓劇要看還是挑短的看吧

劇情不會拖拖拉拉

像我陪母鳥追的媳婦的人生

當我上網看網路劇情分集 發現自己還有一百集要看的時候

差點口吐白沫……有完沒完 有沒有那麼拖啊th_038_jolin.gif

而且剛好看到劇情鬼打牆的地方 嘴角就自己抽搐了起來

一部戲的好壞….果然還是靠編劇啊~~~th_086_64color.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