頗有意思的

最近我常看到或是常聽到女王這個詞到處流竄

不管是台灣第一女子天團的新專輯標榜的

或是某內衣廣告的今晚妳要女王還是公主

還是某百貨的特賣會也主打女王特賣

(我想說那到底在賣什麼?? XD

連奶茶的新歌歌詞都有出現叫我女王

台語某新歌的歌名也叫叫我女王

(哪那麼多女王啊~~~我的確是活在民主國家吧?)th_001_.gif

 

我開始在想 台灣似乎新流行起新一種女性的代表

比起讓人避如蛇蠍 讓人嫌棄到不行的公主病

「女王」給人的感覺好多了

至少正面的印象大於負面吧

 

從什麼時候開始流行

是網路上有名的部落客?

還是前陣子流行的偶像劇??

也許都有吧!!

 

我試著去探究女王這個詞的意思代表了一種什麼樣的生活態度

(好吧~~~我真的很愛胡思亂想)th_051_.gif

上去看了一下部落格 研究一下某天團的歌詞

甚至回憶自己陪八姐看的敗犬女王

我在想「女王」是不是代表女性意識的抬頭

不像以前一樣處處遷就 忍氣吞聲的溫馴的小綿羊

或是希望依靠王子的出現帶領自己走出高塔的公主

而是敢於追求自己所想 自己所愛

獨立自主有自信又可以保有自己的生活方式的態度

套天團的文宣給我的感覺

就是多愛自己一點 多替自己想一點

即使沒有可以依靠的HERO 自己仍能勇往直前 義無反顧的前進

 

我覺得這種象徵還蠻不錯的 (我是絕對尊重女權的人 XDth_060_.gif

但同時也覺得挺新鮮的

大概是女權被忽視了太久了吧

突然間被大張其鼓的頌揚起來 感覺真的很微妙

不過不管是打算因為女性的購買力 所以喊說女王陛下

還是因為一種意識抬頭的鼓吹

就某種意味上都是好事

有人提才會有更多人去思考自身的價值嘛

我是這麼想的

 

但同時也覺得小悲哀

當女王比當國王辛苦多了 (哈)

畢竟社會上對於女性的限制還是太多

如果真的要打從心底的認同自己的獨立自主

就某方面也是要和社會的眼光對抗的

就像一般不會有人稱厲害的男人叫男強人 但會把女人自動冠上女強人

或許社會既定的認知是女性就該是弱者吧

我覺得多數的女生不是做不到 而是那樣子真的太累了

而且「女王」這個詞不知為何多少給我「外表光鮮亮麗 自信動人」

「內心仍是需要someone撫慰」的萌感 (說萌會很怪嗎?? 那可愛好了 XDth_056_.gif

但是那個能夠容忍女王的someone 目前為止仍是少之又少 令人惋惜啊th_071_.gif

 

其實真的悲哀的是因為現在的男人都不可靠

不可靠的程度到讓女人覺得靠人不如靠自己

而且不少人真的發現靠自己還不錯

所以才會像是有點忍無可忍的高喊起叫我女王

但總覺得越多人當起女王 台灣低到爆炸的生育率又要創新低 XD2db71bbb.gif

 

目前為止這都是我初步的想法

之後看會不會再修正

就目前看來 除了部份以外

多數大喊叫我女王的女生仍無法習得其中奧妙

…….反正也才剛開始

陶子的書和網站 某個角度也是代表女性新思維的開始

我自己倒沒想過要成為公主還是女王

總覺得這兩種都很不適合我

公主就不用說了 砍掉重鍊比較快

女王啊…...目前我認同的女王只有雪露女王和天海女王

那種威風凜凜的感覺 大概也要修煉N年才有那種功力吧 哈哈 (我很懶)

但我還蠻期待這股女王風會吹出怎樣的形狀的雲朵th_086_64color.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