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面試 讓我有了不小的感觸

或許是我慢慢從自己世界中走出發現的"文化震撼"

我一直在想說現在社會會亂不是沒有原因的

老有種商逼民反的感覺

但我也老是懷疑到底是我終於發現自己是個草莓

還是這世道讓人覺得越來越難討生活0439690c.gif

話說昨天的面試 一間很大但裡面只有三人的事務所

我去應徵的是part time的工讀

想說邊準備今年的考試 還可以賺點錢也不錯

(我是有今年考完就暫時不考的打算)

時薪和吉野家一樣 但一星期工作三天

當時工作內容看起來好像也真的是一般工讀清理環境和文書處理

 

結果一面是關卡一關接一關

文書直接丟過來打 限時打出

再來就是面試然後一段時間內還要把面試者說的話打出來 只念一次

雖然都還算輕鬆

我想說這十八般武藝也要求太多

如果我來徵正職我心中的os還不會那麼多

工讀就這樣喔~~~~會不會太過強大

最後還有一關面試......

也許他上面有註明工讀如果夠好 工讀會轉正職

所以才重重關卡

不過我心中已經一堆os了 "乾脆一開始就挑明正職不就好了"th_033_.gif

回來某采說應該是用工讀當正職在用 大概是不想付那麼多的錢

不過我覺得就算正職......那錢大概也不好過日子 (工酬比例懸殊吧)

 

因為找工作的關係所以連帶的會和人討論跟看網友的討論

我在想經濟真的有變好嗎

如果真的變好 為什麼台鐵招募報名還是破新高???

我得到的回應目前除了八姐以外都說沒有

應該說是好到上面的 下面的沒什麼好的

(老闆笑哈哈 員工苦哈哈)

不管是因為22K方案 到現在倒楣到員工

或是因為其他的關係

我都覺得這個世道太難混了

也難怪現在光怪陸奇了案子特別多

應該很多人累積了內心的不滿無處發洩

一旦點燃就是熊熊炬火 烽火燎原吧

 

突然想到之前在熱血笨蛋的blog看到一篇說七年級生的文

不免心有慼慼焉

我們這一票 在最競爭的環境下升上了高中

相當初我們念高中公立也才五所

在老師們的"哄騙"下想說大學就逍遙了

等了進了大學逍遙 出來後就是比之前更加競爭的開始

然而待遇卻是一路往後退

在僧多粥少的年代 這就是我們要面臨的問題

 

之後和某采就談到現在很多職位都要靠關係才能進去

我想說我一家無恆產 二無親戚的是要等死了是嗎?? th_074_.gif

某采說 我們什麼都是末代

聯考的末代 好日子的末代

 

我就不免思考"末代"的意義

歷史上的亂世末代通常會是一個新時代的來臨

不過得有人能開創出新時代才行

我現在感覺我們正身處一個亂世末代中

生活周遭的日子如同以往的運作

但很多人卻籠罩在恐懼感下動彈不得

物價又一直上揚......未來大概還是一直往上走

不能要求 一旦要求了就沒了工作

不能換工作 因為一旦換了薪水也沒現在好 更慘的是就沒工作

所以只能選擇維持現狀

忍受著也許累的跟隻狗一樣的生活

在看來維持現狀之下內心卻有很多不滿的情緒

就像是在滾燙的金屬還被棉被捆綁包在裡面的感覺 溫度無法消散

所以比熱低的已經逐漸起反應了 (看那些殺父母 無端生事殺人的)

 

然而這時代變化太過快速 一兩年就一翻

現在有的東西也不代表以後會有

(現在有誰認為自己的工作可以作一輩子的 公務員例外)

我總覺得如果照以前的老路下去.........大概大家真的得累死還沒賺頭

如果沒有新的東西或新的方法

大概就得像是在沙漠中過著一袋水的日子

短時間不會渴死 長時間會怎樣 就沒人會知道了

至於新的方法.......我自己都還是沒想法th_057_.gif

哪天我走出目前卡關的狀態或許就可以再打一篇心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