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太古以來 世界各地的神話故事

都紀載了相似的故事-----神與惡魔的戰爭 以及在神魔大戰下凡人的故事

神魔大戰從上古之初一直戰到新的世紀

從天上戰到人間

似乎一直都處於勝負未定的狀態……..(劇情大綱有點長喔)

 

當神明和凡人對未來抱持無憂無慮生活的期待的同時

惡魔以一襲黑色的化身降臨於樂園中

以威脅利誘的方式 將恐懼和欲望帶入凡人的心中

誘使凡人順服自己的欲望

迫使凡人屈服自己的恐懼

漸漸的

無知的凡人選擇離棄了神明 與惡魔站在一起

 

一切的劇本似乎都照著惡魔的預料發展

人間陷入了混亂和恐懼的分裂之中

然而善良的神明 仍不放棄對凡人良善的期望

用盡了心力和惡魔進行對抗

卻換來了一次比一次更大的挫敗

最後只得到了凡人的背棄 使自己陷入孤立的絕望中

 

惡魔對神明施以最後的試探……

如果你願意順服與我 承認自己的過錯 那麼在我的支持下 你就不再是孤立的一個人了

神明選擇拒絕了惡魔的暗示

想要靠著自己不放棄的努力換回凡人的良知

最後神明以自己的鮮血 將凡人從分裂及不信任的泥淖中喚醒

使凡人發現了自己的愚蠢 最後回到了神明的身邊

可喜可賀 可喜可賀

 

話說我上面一大段跟女王的教室有什麼關係??

其實我不是在講聖經故事的古

我已經把本劇的故事說完了 XDD

如果有發現劇情發展有和我上面描述的不符 請盡量鞭我沒關係

 

這故事就一般看來 其實是黑暗的校園劇

如果這世界上真的有阿久津真矢這種老師讓我遇到

我要嘛就自己轉學

要嘛就打扁她再轉學 (所以我就乾脆轉學 XD

不過裡面出現的對話不得不承認點出了很多現在親子和師生間的矛盾

和需要讓人正視現實的部份

例如家長讓小孩子學了一堆有的沒的才藝

到底是真的怕他輸在起跑點

還是來自於自己小時候缺憾的自我滿足

以及面對校園霸凌 老師的態度如何讓學生找到正確的方式面對

我想都有點到一些校園中越來越嚴重的問題

足以讓大家反思

 

聽說這部日劇在日本on air的時候 一堆家長抗議

因為天海女王扮演的老師 在戲裡面真的太極端了

算是以自己教師的權威

利用國小生之間的秘密和人性造成了班級的混亂

甚至去欺負一個特定的學生

雖然志田未來演得小六女生算是很堅強的面對種種陷入不利的情況

某個角度是真的太over

幸好這是連續劇喔 ……大家不要學th_113_.gif

 

這部戲中有一些裡設定

像我一開始的描述 和連續劇告訴觀眾的

這是小六生對抗惡魔老師的故事

說惡魔還真的超級惡魔

不只是對待學生的方式惡魔

連天海女王出場的時候

燈自己還會自己暗掉甚至一亮一滅

走廊會有一種陰風慘慘的感覺

有沒有那麼可怕

每個學生看到她都像見鬼的表情

哪個老師神出鬼沒的出現 又知道一堆大家暗坎的秘密2db71bbb.gif

 

至於神的部份就是志田未來飾演的小六女生

說神真的很神

哪一個小六女生面對全班排擠還是覺得要和大家和睦相處的

哪一個小六女生面對老師挑明的欺負 還不乖乖的投降

還很好膽的說要對抗老師 解救全班脫離水深火熱

哪一個小六女生面對好友嫁禍 背叛還聯合其他女生一起欺負她

最後卻選擇原諒和包容了自己的朋友

甚至因為她的努力 全班的凝聚力超乎想像的強大

連帶讓親子的距離 消弭於無形

有沒有厲害…..有沒有神降臨的感覺

我每次看我都不免讚嘆拍手 天啊~!!!!有沒有那麼偉大 有神快拜th_084_.gif

(我想看這部戲的人到後面都會有和我一樣的反應 XD

以上就是為什麼我說女王的教室是神與惡魔的戰爭

………………

開玩笑的啦 (但一半是認真的)th_013_a.gif th_013_b.gif

 

當然我覺得遊川和彥的腳本很刻意的把兩個極端拉出來

他設計的腳本有他細膩的地方

特別是裡設定的部份 相當的有趣

天海女王的阿久津真矢 日文念成 A KU TSU MA YA

AKUMA =日文的悪魔

一開始學生就有用這點開她的玩笑

加上她在裡面的個性 穿著打扮 無一不讓人聯想到惡魔

 

而志田未來扮演的田和美

從姓就告訴觀眾她的角色是屬於的一方

所以她的反應其實很不像一般小六女生 也跟一般大人反應不太像

甚至當某集全班凝聚起來之後

志田一掃過去受驚害怕的眼神 直挺挺地迎視天海女王 那眼神真的很棒…..

(話說BOSS第六集的志田vs 天海也很棒喔 小女生果然長大了 3d35bdf8.gif

 

至於班上除了她以外的學生 都是凡人

有著最人性的反應和掙扎

會因為老師的威脅利誘而放棄自己立場

面對抵抗無效就自我放棄 那種自掃門前雪的心態

 

這部戲到後期的重點提到了像是自己的人生 自己負責 還有獨立思考

面對來自外界給予的壓力 甚至是危及生存的威脅

要怎麼去面對

可以哭哭啼啼的抱怨時不我與 都是環境的問題 不是我的錯

然後就默默的受著不公平的對待

也可以選擇直接面對 一直思考有沒有可以突破的方法

(嘛…..不過那樣就像是一開始的志田 整很慘還被周遭人恥笑怎麼那麼笨)

不過不管做出怎樣的決定 獨立思考是很重要的

不管來自外界如何異樣的眼光

或是社會看似顛仆不破的道理

都得靠自己的腦袋去思考真的是這樣嗎??”

如果過著人云亦云的生活 自己會覺得很滿意的話 也沒什麼不好

能夠得到一個自己能接受的答案 我想至少自己會滿意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