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真的覺得我自己的一些經驗快成為奇人異事了

 

(不要啦.......我要把這個榮譽給大姐.....)

在工作有著落的現在

我不免對於這一個月回桃園之後找工作有一點心得

 

 

其實剛回桃園的時候 我還對自己可以找到和法律相關的工作抱著一絲期望

幾番下來 我投降了

還跑去熱血笨蛋的blog上面抱怨說 桃園的律師事務所是不缺人嘛??

一個多月下來竟然不超過十個

一想到之前找台北時還可以繞著捷運站找的幸福

有種不勝唏噓之感th_023_.gif

 

打算在桃園找之後

算是有幾個文化震撼吧

一 我就對於自己對於完全搞不清楚桃園的路名感到汗顏

雖然說平常也是沒在記啦

但是一打開網路地圖看面試地點的時候 真的有種摸不著北的感覺

而且沒有明確的路標 完全不知道到底是哪裡

之前因為被母鳥逼到鳥急上樹

隨便就不管東西南北的亂丟

接到電話之後一查

發現光坐車一趟就要花上一個半小時 差點暈厥在螢幕前th_074_.gif

我可不想我的青春花在坐車上

雖然已經沒用了......但真的會覺得台北比較方便 orz

(就當我懷念當天龍國居民的時光吧.........)

 

之後瞭解了一下 發現在桃園沒車還真難找工作

至少對我家這個偏僻小地方 真的等車坐車就夠嗆了

本來是打算買機車

結果熱血笨蛋小討論了一下 可能要升級成汽車

後來想想.......這似乎是需要的 orz

 

找了很久之後 其實不免氣餒

我在哀號自己不能學以致用外

光是想要找交通距離一小時內的都異常困難

更別說是其他要求

母鳥又一直催.....生小孩也是要時間的 工作會從天而降嘛

難免就一直陷入難道離開台北之後 法律就無用武之地的感慨嗎??

那時候剛好看到以前學姐上線 想說問一下雲林的狀況

結果沒想到開啟她傷心的開關 嚇了我一跳

後來想到大家都一樣 .....莫名的就心安了很多th_027_.gif

但同時也覺得無奈........總不能大家都離鄉背井吧 orz

 

後來母鳥忍不住狂催的時候

我就不免跟著焦躁起來

雖然知道時近年底 求職不易

加上經濟情況不如政府預測的好

我就真的很像知道到底實際大家遭遇的狀況是怎樣

或許換個角度說也算是討拍拍吧

就跑去PTT看一些網友的討論

看完了除了感嘆這年頭白居不易外

也對於有些工作的薪水過低 但時數過高也有些體認

(這叫要馬兒跑 又要馬兒少吃草)

 

剛好那時候挖挖哇在討論中年人的生活不易問題

我就想吐槽說 現在從年輕人的問題就不小了好嗎

不過看到有中年婦女因為長期家管之後離婚找工作 卻只能找一萬八的 而且一做就換不了工作

二手機車已經二十年了還不能報廢 還是搶手貨

就覺得經濟真的有復甦嘛

或是美了少數人 卻沒多數人的份

 

連續幾個看下來......我真的有滿腔熱血想力拼勞工律師的感覺

雖然覺得自己講這些真的很沒資格

(嘛.....反正寶靈老師塔羅牌也說我是好高騖遠了 那就好高騖遠個徹底點)

或許是因為剛好在看憲法的關係吧

就覺得憲法的基本權理想 落實在現實是那麼的遙遠

就連一些弱勢團體都無法保護

大概比較好的是 民主國家給你讓你有唉唉叫的權利

唉完了 很多事情照舊 地球繼續轉它的 太陽還是從同個地方昇起

所以真的會有腦袋上火的感覺

 

結論就是......如果一直都是美到少數人 倒楣到多數人的薪資型態

我想未來法律工作應該是相當有前(錢)景

因為治安不好....要進法院的人不少

都是刑事案件 多數都需要律師辯護

因為案件太多......所以增加司法官錄取名額不然消化不完

我一路找下來的感想就是我還是好好的跟法律和平共處

就像是相親結婚之後 看能不能發現對方的好而加分

但不敢期待能在桃園找法律工作

除非我家錢多到可以讓我有機會自己開事務所th_065_.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