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工作了

昨天才被六日湧入廟中的人潮整個疲勞轟炸

所以這兩天一直呈現累爆狀態th_115_.gif

幸好聰明的鳥兒有想到星期一排休假

 

為何標題會訂廟會人生

因為在短時間之內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人的我覺得監獄之外大概就是廟宇了吧

(當然也許還有其它但我不知道)

套句我上課聽到BOSS之一的說法

"每個人到了廟裡面 如果注意看你會注意到每個人都是脫去自己的面具 用最真實的一面向神祈求"

我趁著有空的時候一直遠遠地觀察著

只能說是"還真的哩"th_025_.gif

自己去廟中拜拜 很少機會會觀察周遭人的表情

大多數都是自己拜自己的 自己求自己

觀察別人的神情 人家大概會認為你有毛病吧 (笑)

 

而且我目前工作的廟宇focus在求財上

更是讓人覺得不管是人的慾望或是人的期望 都會毫不保留的表現出來

或許大家都太希望自己能發財了

所以一聽到可以讓自己財運大發利市的

就會忍不住想知道更多 想得到更多

有些人為了把財氣往自己身上攬 真的會有奇怪的動作和反應

我不想故作高尚的對這些行為進行批判

但我想那算是對於平常生活上得磨難希望來到廟宇之後能夠轉個運 讓自己和家人平安吧

 

本來我的第一份工作與其說是期待它因為津貼下的高收入

不如說是因為它對我來說算是一個挑戰

因為一開始的時候聽到工作我的內心就是無限的os

"這和拉保險哪裡不一樣"

不過經過Boss的解釋之後  

我的內心還是覺得 還不是差不多 只是賣得東西不一樣

不管用多少漂亮的言詞包裝 都無法改變事物下的本質

幾天下來 我覺得如果我待久一些

我大概會像包龍星一樣 學到一堆說話技巧 之後把死人都說成活的th_051_.gif

因為如何在短時間之內和人說明現在會中想做的事情

又不能搞得像推銷

又期待人家會加入當會員

又不像有些推銷還可以定期聯絡一下

算是多重限制下考驗自己的表達能力吧

 

本來我覺得這個工作像是身兼多重身份的雜工

有時候是解說員 祭拜的技巧都得告訴客人

有時候是推銷員 會中的募集會員也得告訴人

有時候又是輔導志工要安慰人的心情

之前看到我同事和香客一閒聊就快一個小時就注意到了

昨天自己遇到之後就更如此覺得

當人在日常生活中感到迷茫 沒有方向 而這已經威脅到自己生計的時候

總是會希望有人或是神明可以安自己的心給自己一個方向

就算是一吐苦水也好

然後看那小姐訴說她目前的遭遇之後 我就乖乖的自己當起垃圾桶

所以在下不才昨天就聽了一個陌生人說著她的故事

 

本來是在廟中有贈送結緣品

而那小姐也打算帶著她的母親想說多拿一個看能不能讓家人都能增加財運找到工作

我也想說如果一個瓷罐就可以讓人心情好過點 多送一個也無妨

所以就讓小姐帶著她母親來拿

結果很不剛好的已經發完了

直到過一陣子之後我才發現還有一整箱

拿著一個結緣品想說追出去看能不能給人家

(因為很多香客喜歡拜完之後就一直在小廟逛來逛去)

繞了廟好幾圈 還是沒看到人 有點失望的回去

因為我是覺得像那樣為生計傷神的人 才是真的需要這結緣品的人

如果給了她可以讓她對自己有信心 多懷抱點希望過日子

多送她一兩個結緣品又怎樣

況且又不是我出錢..........(被打)th_022_b.gif

 

在小廟工作有趣的地方就是

你可以早上遇見春風得意 笑容滿面 似乎日子過得很爽快的香客

也可以在下午就看到滿臉愁容 憂心忡忡 為了下一個工作在哪裡傷腦筋的香客

我也遇到一個中年婦女是在大陸做生意的

稍微問一下就告訴我她在大陸做生意的生意經

還說廟中需要什麼未來有機會她都會提供

整個就是落差很大

 

工作的同事一直說我的福報很大

才會那麼年輕就在廟中服務

不用像她一樣繞一大圈才學到一些智慧

不管是客套還是認真的 我都當成笑笑聽過就算了

 

不過和那位找我當垃圾桶的小姐聊過以後

我真的開始把這工作當作做好事了

就是先不管自己會領多少錢了

一是因為我是第一份工作 就當大方送的特別服務

加上母鳥一副就是不管我賺多少都沒意見的那種

こんなサービス滅多にないんだからね..... 雪露女王ver  XD

(這樣的service可是不常有的喔........XD)th_052_.gif

因為有些人的故事 不是用一些金錢去衡量

我也算是用時間去換人家的故事吧

不然以底薪比最低薪資還低的收入 除非腦袋壞掉了才會想說靠那一點薪水過日子

加上我本來就是還有其它打算的人

如果上天保佑我大概就可以再半年後閃人 回歸我的正途

目前就我看來

算是短時間可以累積到一些生活經驗的工作

有點像是七龍珠裡面的重力訓練機

只要進去裡面一陣子 出來之後就立刻上升幾倍的人情世故

大概可以幫我把三年間龜在家中的不足稍微補一些回來吧 th_113_.gif

 

相信我......廟會人生才開始演第一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