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很久沒看球賽了

大概是沒有想跟的球星吧

之前有想過注意雷霸龍 因為他被稱為小皇帝

後來的表現 大概也令我對他失望

但多少還是會稍微注意一下某聯盟的今年的冠軍是誰

今年特別注意的就是很熱的火那支球隊

因為去年的球員交易惹出不小的風波

連90年代的大咖球星都出來發言 包括籃球大帝和惡漢都出來酸了雷霸龍一把

因為雷霸龍想得冠軍的野心太強 所以就離開了捧他出來的球隊

跳槽到了已經不缺球星的很熱的火隊

 

其實那時候我看了籃球大帝和惡漢的發言 多少也心有戚戚焉

為了冠軍戒指就忘了自己在球場上的價值 即使得到冠軍也贏不了尊敬

結果今年結果出來.....果然擁有三巨頭的球隊仍然不如一支全面發揮的球隊

 

去年籃球大帝曾經就說過

他不會為了想得冠軍和大鳥以及魔術組一隊 (這三個都是上個世紀的夢幻球員)

這點我相信

畢竟90年代的聯盟我也算是看了一大半 消息也聽了不少

跟現在比起來 90年代的球場簡直是諸侯割據大家各擁一片天

能夠從繁星滿天的聯盟殺出來的都是真強者

有多少人的冠軍夢葬送在公牛王朝之下

但也沒有為了得一枚戒指就委屈自己原先在球場上的地位 自貶身價

大喊我要加入公牛

就大家各自努力靠著自身的本領 讓自己的球隊出頭吧

雖然一堆悲劇英雄......但也算是讓人津津樂道的一群人

怎麼說 就是那種精神讓人感動吧

贏得冠軍的人除了贏得球賽以外 也得到了球迷的尊重

輸了冠軍賽的人 你也不會否定他們的價值

就是一種高貴的運動精神吧 (難用言語形容)

 

不過時至今日

看來那枚戒指對有些人來說就像魔戒一樣讓人失魂

其實雷霸龍還年輕 不過他似乎等不及了

記得當年籃球大帝真的登基的那一刻也才28歲

現在的雷霸龍才26 不知道在著急什麼

放棄了自己以引為豪的球衣號碼23號

做了一個毀掉自己歷史定位的決定

引來眾人撻伐 最後仍然是一樣的收場

或許欲速則不達吧

就我來說.....或許不夠客觀 畢竟我是大帝的粉絲

不過我覺得雷霸龍可以從小皇帝上退位了

人家的王朝是靠自己一步一腳印跟著自己的隊友一起打下來的

可不是想做一步登天的傻決定

套句大帝的話.....的確 不夠Man啊

 

記得前陣子鄭宏儀在挖哇哇上面驚嘆

"有很多東西是無價的 很多事情是超越金錢的"

也許這算是上個世紀的想法了吧

嘛.......或許現在就是一個骨氣也不能當飯吃

比起無形 還是有形的東西抓在手中比較實在

不過我喜歡鄭提到這句話之後的反應 算是對自己能力的一種自信

EX小皇帝 也許是對自己能力不夠自信吧 th_086_64color.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