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傻瓜.....之前就聽說在台灣連播的週數算是不少

以印度的歌舞片來說算是很特殊的題材

不過看過的影評幾乎都很推這一部

所以我就透過謎之管道補完了 (大家都知道的謎之管道th_104_.gif  )

 

電影的開始從一個乘客接到謎之電話開始說起

再飛機起飛後沒多久這個乘客的身體就發生異狀.....昏倒在飛機上而讓飛機原機返還

在飛航人員緊急的把乘客送去急救的路上

這位乘客突然站了起來向各個服務人員做了幾個體操動作後......跑了!!!th_001_.gif  

之後又有一位住在豪宅裡的男人也是接了電話以後急急忙忙連褲子都沒穿的.......跑了!!th_001_.gif  

所以其實這是一部接到電話和奔跑的故事(大誤)

各自接到電話的兩人被人通知到學校的水塔上面.....有人想要見他們

等他們興沖沖的到了那裡卻發現沒有原先期待的男人

而是另外一個跩個二五八萬的大學同學驕傲的等在頂樓上炫耀他的成就

而這三個人就湊在一起踏上回憶和找尋友人的旅程..............

 

當然........所謂的三個傻瓜不是我上面說的這三個 (乘客和沒穿褲的男人是啦)

還有一個就是"藍徹"----也就是乘客(法漢)和沒穿褲子的男人(拉朱)三個男人的故事

看完以後你會很想問到底他們是傻瓜

還是整個社會和教育制度才是傻瓜呢??

 

藍徹一進入大學就表現的和整個學校的氣氛格格不入

他不遵循系上一直以來的迎新傳統

又在質疑院長的弱肉強食理論

對於老師上課的方式他也自有一套自己的解讀

不會因為多數人的想法而跟著隨波逐流.......而是以自己方式學習工程學的教育 而非工程學的訓練

教育和訓練不同的地方

教育是要教導大家學習並且活用那些看似高深的理論和生活結合

但是訓練就像是讓獅子學會怎麼跳火圈那種制式的東西

 

藍徹的古靈精怪除了讓整個大學教育都雞飛狗跳以外

連帶的也影響了他的兩個朋友的人生觀

原先的法漢是背負父母的期望而選擇工程學系 預計未來可以當個工程師光耀門楣

套他自己的說法 "我從出生的那刻就是一個工程師了"

但實際上的他是喜歡拿個照相機到處亂拍的習慣

而拉朱家中貧困.......家中有個病弱的父親和退休的母親以及嫁不出去的姊姊

所以全家能不能夠脫離貧窮就指望他撐起整個家的期望

但他雖然不討厭工程學 面對家中沈重的負擔也是苦不堪言

當他們面對現實和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之中如何做出選擇 也是這部電影中的好看之處

 

這部電影聽說有快三個小時的時候我忍不住皺眉.......長了一點

但也許比起其他的印度電影還算短的

(因為我有一次看第四台播的某部真的長到嚇死人 標準寶萊屋...........)th_111_.gif  

不過劇情因為融入很多情感.....不管是堅定的友情.....浪漫的愛情......或是感人的親情.....

都很巧妙的融入再一起相當的歡樂 所以不會察覺時間的流逝感覺某個部份都很生動有趣

即使是主角說教......也不會讓人有被上課的感覺

甚至有的時候 故事的一個轉折通常會超出了我的想像範圍

不管是看娛樂或是看深度都可以兼具的好片

不過當初人家說結局多麼出人意料.......所以不能透漏........(以下省略500字)

我想說也還好.......半途就猜到了

連女主角看到藍徹的第一反應我也猜到了  老梗中帶有新意啊3d35bdf8.gif  

 

我覺得這部電影是蠻多可以思考的地方

不管是對整個教育體制 或是對自己選擇人生的方式都有討論的點

當然有些地方不得不說算是有寶萊屋的特點

快樂的歌舞和過於理想的部份

過於理想的部份.........我不能說現實生活中不會出現

不過要像電影一樣奇蹟和巧合連連也是有難度存在

但是考完試看這部印度電影除了更有FU~以外

也算是有一種爽度在

這種爽度不是說像即刻救援一樣有一個帥氣的老爸比綁匪還更像惡魔轉世的那種爽

而是人生如果像這樣一樣峰迴如轉到最後能夠盡如己意也是很不錯的事情th_086_64color.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