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姐從我考試前就發來了出去玩的訊息

不過沒想到不到一個月就成了失戀療傷之旅(世事難料啊)

為什麼會是兩天一夜呢........可以說外星人過得時間模式和地球人是不一樣的 (沒有啦)

因為大姐太忙了....生意做太大 所以只能如同擠乳溝一樣硬擠出兩天的時間殺去花蓮3d35bdf8.gif  

為什麼要挑花蓮.......外星人的思維不是我能想像的 (喂.........)

 

每個人知道我要到花蓮玩兩天一夜的時候 都用不可思議的表情看我

(看我也沒用.........)th_057_.gif  

不過剛好某女的失戀就想說我就捨命陪君子 陪陪大姐療一下情傷

加上還好幾年前有去花蓮玩過 (這就是該玩都玩了)

但某人似乎一點也沒有情傷的感覺啊..........

(大姐你好歹嘆幾口氣 或是滴兩滴眼淚嘛)

整個旅程就是一個無釐頭

 

因為兩天一夜的關係 所以幾乎就沒排什麼景點了

差點以為只有兩個景點 (早上一個 下午一個)

不過幸好要住的民宿距離自強夜市很近

所以當天晚上就騎到夜市 挑幾家網路就很出名的攤子買宵夜

幸好大姐也還滿意吃得東西

(要是不滿意就不知道會說成怎樣.......)

 

大姐跟我說 很多人都知道她要去花蓮玩

不過都沒有人相信她是跟女生去玩

這告訴我們什麼......??

所謂身正不怕影子斜........那些人完全不相信大姐的人品啊!!!!th_057_.gif  

所以大姐說要拍我的照片回去證明她真的是和女生去來玩

我就說 我不想當她的擋箭牌 要是反而讓我被追殺就慘了(我可不想招來怨恨........)

而且我說應該無論男女 大家都想知道跟美女睡在一起的感覺

(本來大姐還否認........後來發現她的學生果然都有這樣的妄想)th_111_.gif  

 

民宿的房間是走溫馨可愛風

房間的床看起來不大 就是百貨公司賣得那種展示用床

我就一直想說這要怎麼睡才好..........

然後我就淡淡的丟了一句給大姐 "我不會對你怎樣的........"

大姐一驚 我就慢慢補上說 "我睡覺很規矩的 幾乎不會亂動.....所以不用擔心我會打到你"( 呵呵~~~)

結果晚上是我被人家怎麼樣了 嗚嗚...........th_009_v2.gif  

因為大姐為了看怎麼化妝才能讓自己更美........所以明明就要早起 還死命的看節目

所以我就先慢慢的陷入昏迷狀態

結果等我睡到一半醒來......我發現我的膝蓋以下被人挾持

後來才發現......我被大姐夾住了???

死命的抽出一隻腳讓自己可以活動 還以為動作很大大姐會清醒點放過我

結果她似乎睡死了 ..........2db71bbb.gif  

 

之後又不知道怎樣覺得很熱 就突然醒來然後又陷入昏迷

然後又醒過來發現大姐沒蓋被子

想說是不是太熱所以就沒蓋.........因為她是穿牛仔長褲睡覺

想說要幫她蓋嘛??? 結果自我安慰說搞不好人家太熱 所以我就自顧自陷入昏迷

就這樣一路折騰到早上

後來大姐說我把整個被子都拉過去了

(看來是太冷了.......果然動物是有求生的本能滴)

大姐一早清醒是看到一個人埋在被子裡的

大姐說 紫外線是從室內的可見光有多少 就有多少的紫外線 (好像是這樣)

所以整個人就像是吸血鬼一樣用被子把自己埋住 死活都不肯冒出頭來

 

本來預計的景點是鯉魚潭和楓林步道

因為大姐原先提出的金針花季 (似乎花沒有滿開)

還有看海.......但某人又說可看可不看 整個裝笑為th_030_.gif  

我就想說我到底是為了誰跑來花蓮啊..........嗚嗚

後來民宿老闆娘問了一下我們的行程

一聽到楓林步道就說 "不要啦.......楓林步道後面是一堆墓仔埔.........現在是農曆七月 不好啦"

我們聽了也不免臉上變色

本來想說看看楓葉林的 結果好毛啊.........th_093.gif  

後來她建議我們去前兩三年因為日本的佛祖告訴祂的僧眾說要回來台灣的慶修院

相當日式的古蹟

所以我們就遠離鬼跑去接近神了

 

早餐是吃了公正街的包子

也算是上次沒有吃到的點 所以又補回來了

花蓮的太陽真是可怕

連我這種不注重的人都塗了兩層防曬油

(因為我忘了帶外套了.........)

大姐更是全副武裝........太可怕了 我是到了阿拉伯嘛??只露出兩個眼睛

因為真的太灼熱了 實在受不了所以就買了袖套來擋

幸好大清早花蓮還是很多勤勞的店家 不然回家可能會脫層皮

所以後來我覺得根本就是兩個阿桑遊花蓮th_104_.gif  

 

一路狂飆殺去鯉魚潭

從地圖上看起來很近的距離 一騎就一副遙遙無期

不過因為讓大姐當司機的關係 (被打)

所以我就在後面稍微欣賞一下風景

那種一條路的盡頭是看到一座高聳翠綠的山脈 那種感覺有種說不出的爽快感

邊騎還可以聞到隨風而來的花香 超興奮的

(結果自己還吐槽說兩個城市鄉巴佬.......)

鯉魚潭的風景還挺不賴的 不過人煙稀少

(大概也跟我們挑的時間是平日有關吧)

我是終於可以瞭解何謂波光瀲灩的感覺 陽光隨波浪一閃一閃的感覺莫名的覺得很特殊

之前大姐一副要測試自己的攝影能力 算是讓她有了一個發揮的機會

結果大姐就搬出了美術的構圖理論

用各個角度對同一個東西都拍了一次

然後解釋她的構圖給我看.......(我是不太懂啦)

雖然........她手上拿得不是單眼...........只是一般的數位th_027_.gif  

 

之後就殺去慶修院 (這不是大姐拍的 是花蓮市政府網頁上的)


慶修院是一個佔地不大但算是相當有日式風的建築

日據時代也算是日本人祭祀的中心 算是神社吧

話說似乎是隨著日本戰敗離台之後 也將佛祖那些就一起帶回日本

後來佛祖跟日本的僧眾說祂想留在台灣 所以就前幾年遷來台灣了

 

一路上大姐因為生意做很大 一直在打電話

所以她就把相機丟給我 先叫我一個人到處亂拍

很特殊的地方是它有像日本廟宇中的八十八個石佛

廟宇中也可以像日本人一樣 拿一張紙籤掛在石佛前面許願

我記得大姐的紙籤上面寫了 "世界和平"

被我虧虛偽.....太假了.....佛祖不會保佑那麼虛假的人th_088_.gif  

而且大姐還想說要拜完就要買大樂透 中間又不好好拜拜打電話跑去聊股票

又被我吐槽說"這個不敬的女人.......佛祖不會保佑妳的"

大姐還反吐說 "佛祖應該不管怎樣都要保佑她的....不然就不能算是佛祖了"

為了代替佛祖懲罰大姐 而且又聽到大姐股票上漲的消息

所以我打算依大姐的身價狠狠吃垮大姐 (其實是大姐要請客)

 

慶修院寺廟的正殿也可以讓人拖了鞋上去參拜

感覺真的和台灣的廟宇不同

因為純日式的關係 所以有種時空錯置的感覺

不過大姐一直碎碎念跟日本的神社相比差多了

嫌小啦........又嫌日本這種多的是........(碎碎念 碎碎念)

(因為某女自己前幾年去日本玩 所以看遍了日本的神社)

所以是不是該代替佛祖懲罰她th_065_.gif  

 

很奇妙的地方是

不知道為什麼 很多石佛上面被人放了一塊錢

就到處亂放 能放的地方都放了

我想說佛祖應該不缺錢吧 而且錢也沒有黏住

在石佛的前面會有一種心情平靜的感覺

後來想想的確是比去楓林步道和好兄弟聊天好多了

 

最後行程結束必做的一件事情是 ----買名產

繞到曾記麻糬的時候 無言的事情發生了

話說上次來的時候 店裡除了擺設古早的腳踏車和麻糬有關的東西外

沒想到現在居然還兼買玉石 跟擺設超大的水晶洞

結果某女走到超大水晶洞的時候就停下來了

本來是因為真的太大了 所以我們兩個就稍微研究了一下

後來某女覺得站在水晶洞的附近相當舒服 似乎是能量真的太好 所以就一直賴著不走

我自己是沒感覺啦

不過某女相當興奮 還拿著相機東拍西拍死活不肯走

還要讓我當比例尺讓大家見識一下水晶洞有多大

我想說我們是來買麻糬 還是來被淨化的

 

最後某女還腦筋一動想到自己的相機可以錄影 所以還打算錄影

讓我整個囧

一個不會動的水晶洞要錄影幹麼啊~!!!!!(大喊th_041_.gif  

就在那個水晶洞前面呆了十幾分鐘.......

對大姐來說......這才是景點吧 th_111_.gif  

 

來花蓮至少是三天兩夜的這點大姐被我唸了很久

不過大姐一副"反正只要跟朋友一起玩....玩得快樂就好了 至於玩了什麼都可以"的隨性感

拜託!!如果這樣在下陪她在新竹晃晃也是可以 還大老遠跑到花蓮

讓我就放話說 下一次出來玩要摧毀她快樂的心情

結果大姐就囧了.........(果然我有惡魔的趣味啊........)

 

很Lucky的是........因為回程的票太難訂

所以就訂到了莒光號一路蹦嗑的回來

沒想到居然訂到的是海線........所以雖然到花蓮的時候沒有看到海 但回程的時候會看得到一望無際的海面

只能說........美呆了........心情好到不行

也算是讓大姐有看到海 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我來幹嘛

不只是看到了海 之後還看到天空有一道短短地彩虹

果然懲罰完大姐是會有好事發生的......佛祖開眼了th_113_.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