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帶著小學妹跑去和師兄聊天

所謂的師兄 ---就當是在家修行者吧

更早之前是跟著阿姐去 聽完他分析阿姐之後反而覺得自己收穫很多

不過一開始像是算命

現在........只能說是聊天了

(因為師兄說他因緣的轉折現在不能幫人算命)

即使是聊個天 我覺得也算是很有收穫th_086_64color.gif  

 

其實這篇文我算是一直在想要打嗎??

(整個就像是古代的黃花大閨女扭扭捏捏)

不過就當個人生活經驗的分享 如果可以當作功德就好了

 

我大概是被全球的經濟不景氣外加天災人禍搞到憂國憂民

又被自己看似停滯不前的狀態卡住

所以就跑去找師兄聊天

有修行的人 (不管哪種宗教)看到的視野或許就是稍微比一般普羅大眾廣一些

也可以說是切入的角度不同吧

我的問題在他眼中看來不算是太大的問題

雖然照他的說法聽來我的宗教緣深到快被神抓走了

放心......我並沒有被人拉去什麼陰陽雙修( 話說相信這種的人到底在想什麼??)th_023_.gif  

話說找小學妹的原因有一部分也是讓她當我的"避雷針"

 

不過照師兄的說法 (說了很多 我就挑只想說的一段)

人生看似卡住的困境也是一段值得好好注意的時間

在這時候的一些體會也許都是未來用得到的能力

但就像我之前說過得一樣 "要練就能在黑暗中看到光明"的本事 這也是需要智慧的

後來聽完之後我就不小心說出了 "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

結果師兄還淡淡的點個頭說沒有錯

我心中的os是 "其實我只是想要用這句話來安慰我自己而已......"th_057_.gif  

後來我又把孟子的這一段找出來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增益其所不能啊~~~~~!!

與其要承擔什麼大任.....我只想安穩過日子

但目前我只知道增益其所不能.....至少之前不算穩固的法學的確是增強了不少

難道還要學習如何有 "雖千萬人 吾往矣"的氣魄嗎??th_111_.gif  

我後來在想 目前看來不太明朗的全世界經濟狀況

或許也是為下一個 gold age累積能量吧

(也只能這麼想日子會比較好過)

 

至於人為什麼會想要尋求算命或是一些其他人的建議

通常就是覺得自己人生走到低谷或是分岔口

說真的有人很順的時候會想尋求"老師"建議的 ........也不是沒有 不過一般人還是算前者吧

但命理這種東西 有些人會斥為迷信 也有些人會奉為圭臬

認為是迷信的......如果命理那麼有問題 依照中國人喜新厭舊的民族性來說早就被時間淘汰也不會流傳到現在

而且直到現在大家還樂此不疲

奉為圭臬.....就沒辦法說明為什麼有些結果會和這些老師說得最後不一樣

況且就是這種態度才讓神棍有可趁之機

但很多東西就是這樣不可盡信 也不可不信 

所以我呢兩種都不是

我相信這世界上冥冥之中有的一種無以名之的力量存在 但不想替它命名硬要說是什麼

但又不想被這種東西拘束.....所以會很想保持一定的距離

因為我相信如果太過受到拘束 到最後就會變成自我催眠

俗話說 謊話說了一千次就會變成真的 

大概就是這樣吧

沒的事也會發生

建議這種東西 我不太介意它會從哪個方向來

(況且和師兄聊天不用花錢.........還說了很久)th_104_.gif  

我覺得很多時候最不容易的就是保持內心的安寧 不管是在什麼時候

至少我聽完師兄肯定我對目前的陳述之後心中有種穩定的感覺 這就是不小的收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