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音樂控~!!

嗯.....當然我不是要po自白自己很喜歡聽歌這件事

而是最近聽著Ani song(日本動畫歌曲)突然想說難道我目前這個蹦蹦跳跳的個性是受到歌曲的影響

(沒錯 我就是那種自己不會生 牽拖厝邊的人)0b1213e1.gif  

 

 

會有這個念頭閃過也是被新一季的動畫歌激化的想法

動畫最近沒空也沒心思看 但是我的耳朵一直沒有停歇過

然後我就想到了有一個日本人作過的實驗

說如果對米飯說好話 米飯過好幾天之後會有一種香味

可是如果老是對米飯說壞話 米飯幾天之後就有一股腐臭的味道

也就是說到能量和周圍影響的關係

也不是沒有聽說 讓牛聽交響樂或是古典樂 牛肉會特別好吃的說法

所以某個角度應該可以代表聲波對人可以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吧

不然孕婦懷孕的時候 也不用一直想用古典音樂催眠自己好睡了 (對不起是胎教.....)

 

然後又想到了犀利人妻的某集扮演心理醫生的席曼寧把小三約出來聊天

剛好就聊到了小三平常喜歡的音樂類型和心境的關聯性

感覺還挺有道理的

其實我發現多數女生喜歡的音樂類型應該是偏抒情歌曲為主吧

女歌手唱的歌曲也是走抒情路線

就都是一堆愛你的你不愛 你愛的不愛你 相愛的一定會分開的詞

所謂的快歌.....也只是輕快一點的 或是舞曲

我覺得我自己聽的類型 果然與其要說是J-pop (日本流行音樂)

還是不如說是 ani song (日本動畫歌曲)

因為這一支比較特殊

特殊的應該在編曲的部份

除了節奏可以相當明快和有所謂的速度感

有些時候也會看動畫的類型加進民俗樂的元素

(十幾年前的動畫 神秘的世界的OP 中間間奏的感覺有一陣狂風吹起的感覺)

主要的特點還是日本人在寫歌詞的時候 會加入動畫劇情的捏它

所以就不會是一般市面上常聽到的情歌

有時候一首歌就可能在描述一個戰爭場面的感覺

 

情歌也是有特別的 比如說把一群人看夏季大三角的過程寫成一首歌 描述暗戀人可是當事人都不知道的心情

化物語的 君の知らない物語youtube有人把它翻譯成中文歌詞 真是太有愛了)

 

就是因為ani song的歌曲可以很激昂熱血 或是節奏明快

(當然也是不乏有歌曲聽起來鬼影幢幢的)

我一直在想我的細胞長年累月下來

不會一直呈現被活化的狀態吧

微妙......太不可知了

不過有看過如果要讓自己的能量或是氣場保持在不錯的狀態下可以多聽一些不錯的音樂的文章

我就當作摸蛤蠣兼洗褲的想法下 聽歌兼維持氣場好了th_051_.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