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 我後面的文章應該有和標題不太一樣 請以內容物為主)

早上剛看過NBA的比賽

所以有幸目睹林書豪 PK KOBE這歷史性的一刻

之前因為台灣媒體狂報所謂的台灣之光----林書豪 

看了一下他近乎傳奇的追夢過程

所以就想說來看一下他這場所謂的硬仗到底是會讓他曇花一現還是站穩腳步

的確他的實力真的很棒 毋庸置疑

 

(下段是本日看球的心得............可以跳過 因為還有後面)

一邊看球一邊看網友評論

後來就看到有人形容林書豪是藤真 或是 仙道

想了一下灌籃高手

的確上面兩位就是所謂標準的控球加得分後衛的類型

特別是仙道有很好的傳球能力和得分能力

跟球評一直形容林書豪的特色蠻像的

我自己很喜歡這場看下來林書豪的球風 (跟他是華裔無關)

該傳球就傳球 該自己來也不會手軟和客氣

重點他傳球的點和時機真的也很好 

難怪今天美國的球評找來魔術強森 

(話說他老人家得愛滋也二十年有了吧 身體還是不錯啊)

如果有看今天的比賽 Kobe的表現 真的很像是 仙道和流川楓

Kobe自己過人的籃球技巧 讓他死命的抓著球不放

甚至寧願把球先丟向籃板 利用反彈力讓自己有機會可以進球

莫怪乎網友虧說Kobe的隊友只剩下籃板 旁邊一堆人都當沒看見一樣

雖然我很愛喬丹 

但我從來就沒把視為喬丹的接班人Kobe放在眼裡th_065_.gif  

更別說他後來成了一個強暴犯 更是讓我連帶對湖人的印象海跌到谷底

有一句話 真正的強者 不是讓自己變得最強的那個人 而是會讓周圍的人變強的那位

林書豪雖然不知道他這樣的狀態可以保持多久

不過目前看下來 在尼克傷兵一堆的情況之下

 他除了異軍突起之外 也讓全隊有帶動的感覺 可以期待th_086_64color.gif  

 

(重點的來了)

話說雖然林書豪的爸媽是台灣人 但他畢竟是美國出生長大受教育的人

一看到媒體又在那邊台灣之光 我就想說喵的 到底哪裡有關係了

只要是台灣人在國際露臉都是台灣之光

那我想台灣可以關掉所有的核能電廠了

網友有些還是很中肯 要也應該說是台灣"沾光"

台灣能夠跟著露臉 當然是跟著一起沾光

 

這種現象多的很

例如美國的設計師 ---吳季剛 也是

其實可以的話我很想把曾雅妮也算進去

因為人家有現在的成就 台灣政府是有幫到什麼忙嗎??

還不是靠人家自己的父母到處找錢培養自己的女兒出去打球

打出了名聲 站在國際舞台上了才說是台灣之光

說真的 這四個字對於已經嶄露頭角的人來說只是錦上添花而已吧

人家之前在水深火熱的時候 

怎麼就沒看有人雪中送炭th_029_.gif  

 

成名了 就叫來總統府訪問 電視台做電視特輯

之前吳季剛一舉成名的時候 

很多人都說他如果是在台灣成長也許不會成為一個優秀的設計師

誰會接受一個愛玩洋娃娃的小男生 

誰又能看出這方面的才能進而培養

與其一看到已經在別人的土地上開花結果的 

就像蝗蟲一樣準備掃走人家的名氣和功勞 或是拼命的沾光

怎麼不想想 為什麼自己家的小孩非得在國外才能大放異彩

我想這跟什麼民族應該沒什麼太大的關係了

好歹也是從自己家的真的土生土長的 再給人一塊"台灣之光"的匾額還說得過去

例如 阿妹啦 吳寶春啦 

其他的 雖然不是不瞭解有些人的心情

但我自己看到新聞 我都會想要掩面這樣的態度 

只會讓我覺得有種淡淡的悲哀感.........而且吐槽力完全想要點很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