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才說到八卦版愛問吸引力法則的八卦

又愛在推文裡面嘲笑

現在就有一本練習從秘密發行之後的五年實驗的心得

可以說是秘密的破解版吧

 

是不知道有多少人看過秘密啦

不過看它連續幾年都一直在暢銷書榜上高居不下

多少也代表它真的很暢銷

很多人看完大概也會有一種很high的感覺

覺得生活上的小事情還真的可以實現

連報紙新聞也三不五時說某某人中頭獎是因為練習了心想事成的秘密法則

不過大多數的人發現秘密用起來卡卡的

實現就當巧合 沒實現就視作當然

最後又丟一邊了

 

我覺得這本書很棒的地方是點出了秘密一書中許多矛盾的地方

結合了作者自己多年實驗和靈修甚至大量閱讀的心得

所以感覺起來很有說服力 甚至有醍醐灌頂的感覺

很同意作者說"秘密其實是一本先讓大家從負面思考脫身"的書

有點像是因為大家在集體意識之下處於負面的一個極端

所以就來一本超級正面 鼓勵大家往正面方向思考的書

先把大家拉回另外一個極端

之後再來慢慢修正一些謬誤的部份 取得中間點

 

這本書強大的地方就是作者的廣泛閱讀

除了以秘密為主以外

也會舉出其他和心想事成法則相關的書籍來點出秘密一些不合理的地方

搭配實際操作的結果

讓我更贊同一些形而上的東西的確是需要落實在生活中 不然太像嘴砲

不過看完會覺得不管是秘密或是正面思考還是吸引力法則都只是一切的開始

這個開始只是讓自己更有覺知的認識自己的生活

透過自己的想法願望 和實行願望的過程中瞭解自己的另外一面

而不是一個刺激就很下意識的立即反應

你會更瞭解自己為什麼需要這樣的東西 許下這樣的願望

也會看見自己有更大的可能性 而不是只窄化在自己的願望上

或者是發現自己有不想面對的問題

這些都是秘密沒有提及的部份

 

之前有看過別人聊到說new age的東西太多太雜

這本書就讓我不免有種薄薄一本卻包山包海的感覺

我自己之前也有點惡趣味的吐槽說 new age的東西太狡猾

因為把各種領域的東西都結合起來來印證說法 感覺怎麼說都對

不管是量子力學或是榮格心理學 反正可以解釋的就來吧

我自己是覺得這反而是我更喜歡NA的原因吧

本來人的思想就是自由的 都是可以用來解釋世界的一個角度

如果讓它僵化或是過於神聖化我反而會有點反感

就是那種一旦有點質疑

立刻等著被撲滅或是一堆辯論的 實在很受不了

每次我都在想 到底佛祖 耶穌 和穆罕默德真的是這樣想的嗎

人類不瞭解自己 倒是挺瞭解神明的想法的嘛~~!

(會不會被教徒轟殺.......)

所以對我來說還不如相信自己的直覺來判斷哪些是適合自己的比較好

 

不過這本書可能對於接觸New age一段時間的人來說會更親切

再不然也可以把它當作是另外一個階段的墊腳石

就像秘密告訴很多人需要正面思考 正面能量的重要性

那麼"為何"就是更加深入的去看待正面思考這件事

這本書累積了作者五年來自己的心得和觀察

剛好也和我開始接觸new age的時間差不多 

而且我發現這本書真的可以一看再看 三看四看 每次看有不同的想法

所以買完一本就送人了然後又買了一本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