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好像早就改打了

不過我突然感冒........

夏天的感冒就像是突如其來的愛情故事啊.......

中槍的時候都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中的

等到一早醒來才發現不對勁

三天後我就發現我已經可以咳到用咳嗽來練腹肌了 (太殘忍........)

 

其實這部電影當時看得時候 我一直在想說這真的是電影嗎??

比較像是紀錄片

法國擁有米其林三星級的餐廳 被稱為法國十大名廚之一的米修布拉斯

終於到了自己步入中老年 想退休的時候

幸好他的兒子賽巴提恩布拉斯 子承父業並且有著不輸給自己老爸的廚藝

所以除了繼承了父親的餐廳

也打算連帶的讓米其林三星級的殊榮一路繼承下去

成為家族的榮耀

不過在過度的過程中

父親和兒子對於餐廳的經營 菜色的選擇 以及作法都有著不同的意見

多少在過程中會有衝突

而父子在衝突的過程中 達成新的理解

 

邊看的過程 真的會對法國菜佩服不已

除了是廚藝的展現 也要展現廚師個人的思想和美感

難怪法國人相當得意自己的美食成就

不過撇開法國美食-----反正只能看 不能吃

從這部片看到一種父子關係的展現

特別是當海爸說自己的兒子做事情都是三分鐘熱度的時候

父母子女的關係.........是緊密又分離的

緊密的是血脈

分離的是個體

不過有時候當了父母之後就會忘了這一點

(大部分的人都是在對自己的父母主張自己的個體性)

而當有一個人生路程跟你差不多的兒子

身為父親總是會忍不住想要多指導一下

大概覺得從對方身上可以看到自己吧

 

不過這部電影裡面看得出來

米修(父)和賽巴提恩(子)布拉斯

除了有著米其林三顆星的廚藝以外

個性 對於法國菜的理解和創新 和經營理念似乎都大相逕庭

父親有的時候會管不住自己的擔憂 想要對兒子多下很多指導棋

這時候會產生衝突

兒子同樣的在繼承家業之中有種各式各樣的壓力

畢竟光環是來自於父親

但他雖然不想毀了家族的榮耀 但又不想走和父親一樣的路線

最後老父親還是慢慢接受了熱愛創新的兒子的想法

 

我覺得父子 和母女之間這種相似的衝突好像會比較多

畢竟父女 和母子 是一種異性別的關係

很容易就看出不同了 加上對於另外一個性別的不瞭解

我想給予的認同會比較多

但同性別之間 就很容易會誤認對方是自己的copy吧

特別是兩個人還作一樣的工作的時候

所以看到海爸又出口說了自己的兒子 我就開始擔心這兩位的父子關係了

 

以電影來說........幸好不長

因為沒什麼太大的劇情起伏

我是為了塞時間才看的電影

不過可以看出一些有趣的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