呀.......因為不知道要PO什麼所以就沒打字

因為最近有在做靜心的活動 所以就上網找一些純音樂來聽

就想到了之前讓我很驚豔的二胡


(先因為紅一葉開始 我想說二胡怎麼可以那麼搭~!!)

 

話說我很愛中國文化 (請把政治和文化分開)

應該說我很愛那種古老的氛圍帶來的感覺

所以我也很愛九份的老街

我一直不太懂為什麼國樂比不上西洋的古典樂

要學音樂大家都帶去學鋼琴 小提琴

好像沒幾個人會把老祖宗留下來的樂器拿來當成學習的目標

不過我自己更愛國樂樂器給人一種自然又平靜的感覺

本來中華文化很強調自然和人之間的連結

這點可以從繪畫 書法 樂器 ..........(以下族繁不及輩載)

所以每次聽到二胡那種蒼茫又滄桑的感覺 就會被牽走.......

我想樂器曲風可以代表國家要反映的文化

所以中國的樂器除了有那種自然感 還有一種遼闊的感覺

(我倒覺得現在的中國雖然老是想要返古但有形無體 大概文革那段真的傷很大吧)


這位仁兄 真的拉二胡拉的很棒啊~!!!

 我沒看過步步驚心 但這首也聽得出來很棒很有那種淒美感

youtu上面有他自己的分享

很觸動的感覺 的確是好聽到可以出專輯了

可惜台灣市場太小了 嗚嗚~!!!

喵的.......犬夜叉的劇場版我也看過還有DVD 我怎麼沒印象有這首曲子啊~!!!

推廣二胡和國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