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是誤打誤撞看了這部片

不然我也想跟個時尚看杯麵

或者是看細田守的新作

不過時間搭不上 不然就是下檔 挖哩咧要不要那麼剛好

看完目前就套大姐的感想"就當支持國片吧"

 

 

鄉民的正義 就顧名思義可以想像就是網路言論的戰爭引起的反思

在一個超大的BBS上面

有人散發出了一段版主聚會的短片

引發版主和站方 vs 鄉民的戰爭

到最後才發現是誤會一場 是駭客蓄意引發的戰火

但卻造成現實生活中的真人因為壓力而打算消失在世界上

基本上就是這樣

 

故事其實充滿了很多PTT 的用語 和大量的動畫

就我看來 我覺得直接說是動畫片也可以

真人的部份其實大概三分之一吧

不少時間就看陳柏霖三不五時的耍帥而已

把網路世界的方式用3d動畫的方式呈現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看了這部片看到後面會一直有一種想要狂吐槽的衝動

個人以為劇本問題不小啦

 

我一直覺得有些東西真人和動畫某個角度還是不要混的很厲害

除非你有詹姆斯 柯邁隆的導演和編劇能力

應該說有些東西比較適合用動畫呈現而不是真人

比如說漫畫改編偶像劇

成功的沒幾個 失敗的一大堆

因為表現風格的關係

 

我一直在想這部大概就是如果全部動畫表現

比如說細田守的"夏日大作戰" 那也就罷了

再怎麼扯 到最後都好像比較能接受

但放入真人演出很扯的劇情......我就覺得怪怪的 很難入戲

這部片可以拆成好幾塊看

比如說動畫的部份 比如說陳意涵和陳柏霖兩人如同偶像劇的愛情

但合在一起就怪了 不出戲不行

而且後面還有很像美國小姐高唱 world peace的情節....太不現實了吧

 

其實以真人的方式要討論虛擬的網路言論的問題不是沒有

像日劇"武士高校"理面有一集就是 用網路影片下的推文推到讓人身心崩潰

高中生被武士附身說了一套大道理

可是那樣都不會覺得很奇怪

這部電影........就 很怪

 

感想 : bgm不錯聽 可惜搭不上劇情

陳意涵和陳柏霖下次可以考慮合作偶像劇 我覺得兩人挺搭的

(因為我沒有看過我可能不會愛妳 )

還有為什麼只能寫出這些 沒辦法說出對於網路言論的大道理

因為我一直出戲和吐槽 到最後劇情都忘得差不多了

 

 

我補充一下為什麼這部電影如果沒有真人的部份大概評價可以提高

我記得之前聽廣播聽過一個導演影評人的說法

"有些東西如果用動畫表達......再怎麼扯你都會因為它是動畫 而容易接受"

"但有些東西如果是用真人表現 太扯你會覺得這怎麼可能發生在現實生活中而無法融入劇情"

像這電影的毛病就是它的劇本如果用動畫去表現 那大概因為bbs崩潰搞到台灣崩潰我都能接受

但是.....最後的世界和平手法 真的太濠肖 (恕我用出兩個字)

就像夏日大作戰

女主角因為搶救網路世界而玩花牌 結果全世界的人跳進來加油

男主角最後為了避免日本被升空的飛彈攻擊 狂寫程式

都會因為是動畫而覺得 "有熱血感.....很棒 "

但這部電影就是因為手法不過細膩....強大的動畫反而讓人覺得真人很多餘

(對啦.....陳柏霖和陳意涵那段有點多餘.....)

 

還有劇情中很多台詞放在真人裡面會顯得很矯情

真的.....相信我 你會很清楚現實生活中沒有人會那樣表達對bbs世界的愛

就是因為真人太突兀 砍掉也可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