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得不對我家附近的圖書館表示我的喜愛

雖然我曾經看到他們一開始上班的時間 找不到人結果出門就在吃早餐看報紙

讓我對公務員的生活又有了羨慕嫉妒恨的感覺

(之前有看到某地政事務所的櫃台低頭用wifi上網 看我靠近之後驚覺立馬尷尬)

但這不影響我對我家附近圖書館的愛喔

因為我騎車到另外一個圖書館 就被那個館藏量整個打敗

只要能夠讓我空手從有書的地方走出 通常就表示No good

 

話說本來我是要找養貓的書籍

為了我本年度的計畫開始預備

結果卻找到這本用貓咪講禪學的書

看起來很輕鬆啦 沒幾個字 很多插圖

不過明明是巴黎貓禪師

卻是兩隻在日本的貓咪 (這是搞笑嗎??)

由一隻老貓帶領一隻小貓 邊旅行邊說禪

 

有時候小貓很沒定性 聽到貓禪師碎碎念也會放空或是有無釐頭的想像

所以貓禪師自己也會抓狂

不過以介紹禪來說算是很不錯的書

就算是打發時間或是想要對禪有點瞭解也不錯

我就是基於對貓咪的愛 想說多少瞭解禪也不錯

不得不說日本的那些禪師寫得詩......真是高深莫測

我一個俗人還真看不懂

不過貓咪蠻會被一些瑜伽老師或是修行者想像成和禪有關係的動物

大概是因為貓咪很安靜 遇到獵物行動是很專注

那個專注的感覺就是一種活在當下的感覺吧

(貓咪真的是這樣想的嗎?? 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