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來到第二天,相比第一天的挑戰自己的極限
第二天的行程就是以趕景點為主了
大姊姊們想說從日月潭到阿里山的路上也有其它的景點可以看看
所以就打電話包車一天請司機送我們過去



一早上了車
玲姐先請司機大哥載我們到日月潭附近的文武廟
之前有稍微研究了一下
文武廟是拜關公和文昌帝君的寺廟
不過親眼看到突然覺得北部的廟宇有點弱了
要不要那麼莊嚴啊th_086_64color.gif  

大家真的很nice
就讓我自己拜拜 自己先去東拍西拍
之前某采說她因為一路拜到台中彰化所以考上了
我就說今天終於讓我拜到台中了吼!

拜完之後想說來抽個籤問一下
微妙的是願意給籤但是要問哪一支籤
一路擲杯都沒杯
就看到關公一直笑杯
我就一直os不要老對我笑啊關老爺
後來想說”啊 我忘了要過一下香爐”
果然之後就有杯th_093.gif  

立馬拿籤詩去問解籤的大叔
等了很久終於看到一位慢慢飄過來的大叔
Bird:嗯 想請問這支籤問考試怎麼樣??
大叔才瞄了一眼就說

“考試 這個要問你自己啊,你自己不努力是要問什麼?”
我們一群人頓時無言th_111_.gif  

Bird(內心os)”是啦~!但籤都抽了你是不用解喔!”
大叔看我們一路無言就解釋了
”考試要自己努力啊 籤是不錯上上籤,啊我們跟你說了你不努力 結果還不是一樣。到最後來怪說我們不準”
從頭到尾就是叨唸要努力
結果我們一行人就默默拿了籤詩離開
然後我就不免吐槽
”解籤詩就這樣說就好了要努力,我也知道要努力啊”
”某采 你去抽籤問生子,看他是不是說你們要努力啊 不努力怎麼生得出來。” th_041_.gif  

不過撇開個性大叔 文武廟真的很有修行的感覺
可惜這次只有在前殿拜一下 沒有上到後殿看看
下次待久一點多看看


離開文武廟上了車之後,司機大哥就問我們有沒有去過車埕
大家都一臉茫然
所以就因為司機大哥的推薦殺去了車埕

IMAG0086  
萬分遺憾的就是車埕啊
因為我愛檜木….一下車就看到那些純木造的東西忍不住就超happy
但因為停留的時間很短 所以大家就一直待在木業展示館看著
木業展示館有做出怎麼處理木頭的過程 而且感覺就是有設計感的建築

IMAG0087  
裡面有很多木製的東西 價位比其他景點便宜多了 (那個奮X湖…..)
整個就有撒錢的衝動

某采和瑩姐突然在某攤位停下來拿著木頭東聞西聞
說是檜木或是其他木塊的香味可以放置在桌上和房間
我完全瞭解那種芬多精的感覺啊 (點頭)
因為之前和小學妹她們去宜蘭的時候買了一小塊檜木的牌子 
結果只要風吹過來就有檜木的味道~~~ th_084_.gif
所以她們兩個就在挑那一塊木頭比較好
之後阿采”居然”挑到了黃金扁柏 於是相當乾脆的買下
而我和瑩姐就虎視耽耽那塊黃金扁柏
瑩姐想要切兩半….我想裝成是自己買得
也是來去匆匆 待了大概三十分鐘就衝下一個行程了 (整個很像旅行團)

司機又推薦了天長地久橋

IMAG0090  

所以呢我們又從車埕到了天長地久橋走吊橋
玲姐是一邊怕怕的走吊橋 說吊橋比纜車可怕多了 晃來晃去的
我倒是走得輕鬆自在
我還是覺得纜車比較可怕 嗚嗚~~!
結果又殺到奮起湖
(想了一下我們的景點真的很多)

IMAG0096  
奮起湖啊~~~
那個雲霧繚繞的奮起湖
那個便當的奮起湖
那個哇殺米(山葵)的奮起湖
唉…….(淡淡的哀傷)


因為到奮起湖就是想到它的便當 所以我們的午餐就在奮起湖度過
想說再吃飯之前先逛一下周遭的街道
一看真的很有九份老街的感覺 就是山裡的狹小巷弄
不過九份的老建築更多 所以更有老老的氛圍
奮起湖啊就是雲霧繚繞之下帶有商業觀光的氣息

我們繞了半天看到了奮起湖的小車站

IMAG0094  


IMAG0098

(拍得很爛啊~~!)

很有意思 就是那種鄉村中的火車站 帶有舊舊的感覺


之後就是大家都知道的奮起湖便當
感想是…..很好啊 大家要來吃喔~~!th_104_.gif  

IMAG0107  

玲姐可是一路叨唸著奮起湖的便當 從吃完之後還是唸唸不忘喔
(我完全沒有錯字)

沒想到小7賣的真的是奮起湖的便當耶 哇~~我們真的是太幸運了

平常就可以吃到奮起湖的便當了喔

所以大家要來喔~~!th_013_a.gif th_013_b.gif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