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本書會想到要一起寫

都是因為看完"考試之神"那本心中大概就會想到千萬別來唸法律 (苦笑)


人大概或多或少有種悲哀的習性

如果人生有攻略可以察看 那大概有不少人都想翻翻看攻略挑好走的路走

所以人還蠻愛算命的

法律人更是這樣 (應該說沒考上的法律人)

如果有哪本書被那位XXX用過後考上 或是出一本教法律人怎麼考上國考的書

雖然不到洛陽紙貴 但多少都想買一本來自己服用或是作安心用

這大概也是都到大學畢業了 我看到書店看到"考試之神教你實現夢想" 手就不免伸過去了的原因 (逼哀啊.......)


剛好之前回桃園的時候 被颱風困到不知道做什麼才好

又把"千萬別來唸法律"稍微瞄了一邊

當初看這本的時候好像才剛進法律系

現在在看這本真是特別有感觸


"考試之神"那本是說作者在考過日本司法考試的心得

作者覺得考試和學習有些部份應用到人生似乎也說得過去

有些想法和我不謀而合

有些作法倒是讓我無語問蒼天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為了考上在兼職做警衛的情況下還可以唸書唸到20幾個小時

(他還真的只睡三個小時)

除了他利用很多時間在看書之外 他把床移到門口 這樣比較不好睡

又把書放在自己身上 要是翻身書掉了 自己也會清醒 orz

法律人一定要做到這樣變態嗎???


然後就想到說"千萬別來唸法律"

書中記錄許多近乎病態的現象

起因是有個詭異的考試

雖然說要司法改革......目前好像十年了還是一樣

我是覺得要改大概我不知道都幾歲了 orz

作者有段話還蠻有道理的

都是從這樣(病態)考試的制度出來的人要出來改革 是會有什麼效果

無奈的是.....我也得走這條路

但是我能不能做到變態的程度 我自己還在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