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也奇怪 我的遊記很難當天就把它寫下來 orz

雖然很想國慶當天就打出來

不過只吃早餐就逛了大半天的我實在又累又無力 後來又回桃園

所以又拖了下來


 

當天本來想說吃完早餐就可以去排隊

但是因為國慶表演的關係到處都交通管制

所以一直在找適當的路可以繞去總統府排隊

結果反而看到了各縣市派出的國慶的表演隊伍在重慶南路(有點忘了是哪條)附近排隊等著進場 (Lucky)

小八帶著她的相機正打算往前面衝但似乎一直被人牆擋住

剛好有個好心的阿姨幫我們找了一個位子來拍照 (人間處處有溫情啊)

可惜啊......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是隊伍的中後段了

沒看到小綠綠的儀隊...........orz

但是有看到建中的儀隊  (說句不好聽的 前頭穿的很男公關 )


 

進入總統府 其實是很新鮮的經驗

因為每次去東吳的時候都會看著它的後門經過

(嘛.....前兩年的時候是一直經過後門都想罵髒話)

還沒有真正進去過

雖然平日似乎也有對外開放 但我想很少人會把總統府當故宮在逛吧 (笑)

進去之後雖然覺得幽靜 但跟我想像中沉重肅穆的感覺不太一樣

可能跟我自己抱持著劉姥姥逛大觀園的態度一樣

就一直東看西看的 還不停的和小八拍照

而且他們為了方便民眾拍照 也放了正副總統的人型立牌在那裡讓大家拍

但是蕭副總統的人氣.......XD

 

看了幾個開放的廳之後 覺得在總統府工作真不錯

光是氣派就很吸引人了啊.........(嚮往ing)

逛了一陣子之後 發現總統府的廁所

胡小八就說她要上廁所

在下就突然靈機一動就說: 妳該不會是想留下到此一遊的紀念吧 orz


 

國慶當天在開放總統府的同時 還展出了歷屆總統文物展

比較感動的是看到蔣經國總統的部份 展出了他以前穿過的夾克和帽子


很平凡的東西.....或許是想到他勤儉中見其不凡 所以就有點感動

 

有個意外的小插曲 是在看文物展的時候有位志工會替民眾講解

不知道有意無意 他似乎每個總統都說了 就是跳過陳阿扁的

本來我和胡小八還打算看看到底他會不會倒回來講解 可是他就突然帶民眾去下一個展出區了 XDDD

 

一天下來的感想是......有為者當如此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