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天和今天都在中廣聽到了兩個算命的故事

故事一

某個經營公司的企業家 

可能最近幾年景氣不好的關係公司就賠錢 賠了3000萬

對那時的他而言雖然不是什麼大錢

但他還是跑去問了一下算命師未來公司發展的事

結果卜卦的時候 掉出了一支卦讓算命師臉色鐵青

企業家就急忙問說發生了什麼事 (因為他和這算命師認識很久了)

算命師嘆 從來沒有人在我這卜到這個卦

這個卦叫斷橋卦 橋都斷的分崩離析

看來你這事業是保不了了

企業家趕快問該怎麼辦

算命師就說 這橋雖斷 但還留根繩索讓一人過

你要過這關 必須什麼行李都不能帶 只能讓你自己一人過 否則自己也保不住

企業家想說 怎麼可能....我三十年的奮鬥說放就放

況且晚上還有筆生意要談

結果晚上生意也破局

企業家就大驚 後來就變賣了企業才過了這關

 

故事二

有位男人結婚六年了都沒孩子 後來他才告訴于美人原因

說他年輕時到處算命

連遇到四個算命老師跟他說 你這輩子不能生小孩

如果生小孩 有孩子就沒妻子 有妻子就沒孩子

後來結婚前 拿了夫妻倆人的八字去合 之後結婚

結婚到第四年的時候剛好朋友要算命

他也就想說去算一下

沒想到那算命老師就說 你這命很特殊 希望你不要讓你老婆生小孩

本來他還不打算信

結果算命老師說 你們家你老婆睡的地方正好有根樑壓著 回去看看

他後來回家看了家中的格局發現還真有樑在他老婆睡的地方

他相信了老師說的話之後大哭

後來就敲上班的老婆告訴他這件事

沒想到他老婆說: 其實結婚前有去合過八字 算命老師很早就告訴我了

這輩子若生小孩會遭遇不幸

不過老婆很感動竟然婚前明知有這樣的事 還願意和她結婚

後來于美人還問朋友說算命的話 信什麼

結果她朋友反問 是妳妳要去賭嗎?? 搞到她也無言 XD

 

打這兩個故事 可不是說我贊成算命或是主張迷信

只是有時候覺得算命這檔事到底該怎麼說才好

我是主張人要創造自己命運的人

而且自從萊特兄弟發明飛機之後 我就相信這世界上沒什麼事不可能的 (笑)

可是有時候又覺得老祖宗留下的東西說邪門也怪邪門

算的準的就超準 不准的也很像在唬爛

真的說中的話 我會覺得很無言

所以對算命是採取敬而遠之的態度

至於別人要怎麼改名 改運的

我是覺得如果無傷大雅 (不用花大錢或是什麼陰陽調和)

甚至當事人覺得相信會比較快樂的話 就不必多說了

所以算命這檔事.....有時候真的很微妙......(混亂中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