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哈哈~~~好嚴肅的標題

其實我本來是要設的標題叫做"好慘" XDDD

後來覺得這樣太沒頭沒尾了 所以就亂設一個標題

 

其實最近因為宗教的問題老是繞著我身邊轉

加上小八團契的朋友中有人的父親往生

就不免去討論和思考起這人生大關

剛好在聽廣播的時候提到了一本書

最後期末考:一個外科醫師對生死課題的省思

其實這本書我有在書店注意到

所以今天聽到的時候就有注意聽討論

 

只是聽到來賓說到書中有一段情節是

"當呼吸器上面的心跳慢慢歸零時 外科醫生陪在家屬的身邊說

你看他的心跳慢慢歸零代表他的死亡是很平靜安詳的"

意思是說醫生只要短短的一句話 稍稍的陪著家屬經歷最重要的時刻

就可以帶給家屬心情上的撫慰

 

只是我腦中忽然想說

"要是活著的時候沒有好好活 死的時候又不平靜 那真的還蠻慘的"

記得深夜遇見蘇格拉底中有說到

蘇格拉底告訴主角 "人類最大的悲劇不在死亡 而是沒有好好活著"

怎麼好好活 真的是大哉問了

至少對蘇格拉底來說 目前大多數的人都不算好好活著 (笑)

 

以我來說的話

渾渾噩噩的過日子

沒有目的的過生活

表面上光鮮亮麗 實際上心境卻一直無法保持平靜

這樣下來還蠻慘的

不過總覺得這樣的人好像隨著文明進步在增加

(轉頭看PTT的一些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