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挺有意思的

雖說是賀歲片 在大陸賣的還不錯

票房勝過被黎明壓垮的梅蘭芳

但上遍了大陸香港 似乎就是輪不到台灣th_057_.gif

虧這裡面還出現了幾位台灣演員 女主角舒淇也是台灣人

(哼......就我個人而言要舒淇也不要黎明)

 

非誠勿擾 這是個大陸詞

通常是用在刊登徵婚廣告的時候用的

避免一些雜七雜八的阿貓阿狗都來應徵

 

劇情一開始就是因為男主角(秦奮) 在大陸景氣正好的時候

發明了一個可以解決爭端東西 ---分歧終端機

其實看起來就覺得只是個普通的桶子

卻讓錢多到沒地方花的富豪出高價買下

年近半百 口袋滿滿的男主角開始想找個人共渡一生

所以就登了個徵婚啟事

要想找一帥哥就別來了,你要想找一錢包就別見了,

碩士學歷以上的免談,上海女人免談,女企業家免談(小商小販除外)

省得咱們互相都會失望。

劉德華和阿湯哥那種財貌雙全的郎君是不會來征你的婚的,

當然我也沒做諾丁山的夢。您要真是一仙女我也接不住,

沒期待您長得跟畫報封面一樣看一眼就魂飛魄散……(以下省略N字)

有意者電聯 非誠勿擾

 

 

就在這樣直接了當的徵婚啟事中

秦奮吸引了有種不同經歷的女性和男性( XDD)見面

在這中間他和其中一個徵婚者 ---笑笑有了比較深的聯繫

兩個人一開始見面雖談不上愉快

不過後來秦奮卻喜歡上笑笑

然而笑笑心中一直有個不能在一起的戀人

秦奮也在三不五時藉出肩膀讓笑笑依靠的情況下

兩人產生很微妙的情感..........

 

 

我覺得馮小剛的台詞真的很妙

像男主角遇到一個男的也跑來跟他徵婚

他想要委婉的拒絕人家 他就說

"我一直都在檢討 為什麼那麼庸俗 心裡面這麼大塊地 為什麼就裝不下一男的"

"騰出一女去吧 你猜這麼著 填進來又是個女的"

該說這樣的拒絕很高段吧 XDDDth_051_.gif

 

坦白說劇情的走向到後面以賀歲片來說好像稍嫌沉重

不過因為導演馮小剛的編劇功力 男主角的台詞相當逗趣

加上葛優和舒淇的演技真的是無懈可擊的強

整部片才能一直維持著幽默輕鬆的氛圍

 

 

特別是舒淇的角色是一個為情所苦 時常為情借酒澆愁的傻女人

似乎和一些新聞給我印象不謀而合

(因為八姐的最愛是舒淇 老在我周圍碎碎念舒淇的新聞)

所以看她的演出總覺得似乎在演她自己的感覺

也覺得有點心疼啦  一個好好的女人為情可以傷心傷身到一種程度了th_057_.gif

 

看這部片的得說就跟那徵婚啟事一樣

想看唯美浪漫的 那你就是看錯片

想看俊美帥哥的 那你就是找錯人

如果想看幽默逗趣 又能讓人小小省思的可以考慮一下

有意者請用特殊管道聯絡 非誠勿擾 XDDDth_086_64color.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