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音樂的盛世已過 請回歸音樂的本質」by某位得獎人妻子感言

 

我的blog很少婊新聞

因為要是真的要酸起來大概每天都有抱怨文可以吐槽吧 XD

但是這個實在讓我不吐不快th_115_.gif

 

昨天某采興沖沖的告訴我本屆的金曲歌王歌后算是爆冷門

特別是歌王…..讓人不免三條線

我一猜就猜到是周董

本來是沒什麼感覺的…….

因為自從另一J炸蝦得了歌后之後

我就知道這世界已經沒有什麼不可能發生的事情th_033_.gif

(對我來說那一年的得獎比萊特兄弟發明飛機還猛)

其實那年的金曲獎 我大概就連續醮了快一個星期

新聞也記得罵了大概快一個月吧

不過可惜的是…..那年我沒有blog

不然絕對是 X聲連連

 

每次金曲獎都會報冷門

…..這也沒什麼 連奧斯卡都會爆冷門了

但是金曲獎 …….應該說 我們的金X 時常會爆冷

而且爆的原因不明不白 不清不楚

更糟的是爆冷到會讓旁人呆若木雞到下一次金曲獎

評審是年年被罵

但腦X的指數並沒有隨換掉評審而下來 一直都在金曲獎的平均值以上

(X的字請自選)

然後下一年的典禮再被炸一次……如此週而復始th_057_.gif

 

為什麼會這樣…..????

我想要歸咎於我們的國語文素質的低落吧

最佳/女演唱人的最佳都搞不清楚定義是什麼

不免讓人掬一把同情的眼淚th_065_.gif

所以在此小鳥兒就要越俎待庖的代替中文系的學生解釋一下

1.至極 2.總計

:美、好

詞語解釋 BY教育部線上辭典

因為當形容詞用…..所以就不討論名詞的用法囉

所以合起來是最佳”= 至極美好

套上演唱人就是裡面至極好的演唱人

 

是的….但是請問是和誰比呢??

正常來說既然都挑了一堆男女演唱人 應該就是這五人去比較誰最佳

因為既然都說是最了 就是一堆人(三人以上)之中特別好的

但是得獎的幾乎都不是裡面的最佳

有的反而是裡面的最爛

依照某采多年研究的說法 通常得獎的是歷年得獎人專輯平均值最高的

所以看起來似乎是得獎人和自己歷年的專輯比

那請問每次都挑了一堆人在台下陪坐了五六個小時要幹嘛

浪費大家的時間和精力

就算陪坐 坐檯小姐至少有鐘點費可領

金曲獎的陪坐 別說獎座搞不好還一堆鳥氣 真不划算th_057_.gif

 

後來聰明的小鳥兒從某J的評審得獎理由終於發現了原因

因為評審搞錯了演唱人的定義」th_088_.gif

…….終歸還是國語文素質的低落

(原因我懶得打 太長了)

 

演唱評審都認為是+ 而不是單論唱而已

評審讓人得獎的理由是全方面發展 可歌可舞

難怪通常拿到獎都不是裡面唱功最優的得獎

我們這些聽眾加觀眾看得可沒專業的評審來得多 我們就只能聽唱功而已

也難怪每次都爆冷門

真可惜寶萊塢的演員不能來台灣發專輯

不然會唱又會演全方面發展的應該也可以得金曲獎吧

…..換個角度來看 我們的歌手可以考慮進軍印度囉 th_051_.gif

 

好啦…….反正說穿了金曲獎得獎沒一個標準

最佳台語女演唱人如果二姐一直報的話真的是每年都領獎座

(實際上也沒人唱得過她)

反倒是國語專輯的部分都在分豬肉

分得又分得很難看……有些給得很自相矛盾

有的得獎之後發的專輯就再也沒入圍了

(…..奇怪她的舞還是照跳 唱功也沒退步)

坦白說就算射飛鏢……搞不好還不至於被人狂噓成這樣

某采說幸好今年她的學友沒報金曲 如果輸給周董 她會X聲連連 整晚失眠

我只覺得以台灣目前為止娛樂圈的潛力

明明可以成為華語歌曲界的指標

卻硬是要自甘墮落只當每年華語音樂的分豬肉大會

真的…….........無言th_023_.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