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颱風比我想像的嚴重很多

之前才在和八姐討論缺水缺很大的問題

想說連續兩個月雨都不知道下到哪去

好不容易有個颱風來救乾旱的危機也好

卻沒想到會那麼悽慘……

而且我還是lag了一兩天才發現實在太慘 (都沒看新聞的結果)

 

昨天打電話回家想說問一下家中情況

我可以很穩的不急著打 是因為我知道桃園是個好地方

可以放颱風假卻沒有感覺到颱風存在的地方 (雖然不是每次都好運成這樣)

地震的感覺也是很低…..921可以讓我稍微醒一下再繼續睡的福地 (可能不是每個人都這樣)

 

結果打電話回家……

 

母鳥:「我還以為妳被水沖走了」

鳥兒:「哪有….台北還好 風雨真的不大 沒想到這次那麼嚴重」

(以下母女倆進行颱風天到底台北和桃園嚴不嚴重的討論….省略N)

後來母鳥話題一轉說….

母鳥:「明天上班的時候….我要去和領班講說他不可以霸佔颱風天沒來上班人的錢」

之後的對話就一直在抱怨那個領班不會做人…..要開會罵他…..etc.

(我已經呈現放空狀態 只好找關鍵字回應 XD)

碎唸了十幾分鐘 想說差不多把電話掛了

想起來我還沒問家裡有沒有事

後來想想…..光看母鳥話題的重點跟颱風一點關係也沒有 應該是沒什麼關係吧

.

再看看新聞出現的畫面

忽然覺得自己算是很幸運的一群

幸福有時候是需要經過比較的

有時候人就是得從正在發生的不幸中發現自己現在所有的可貴

因為人很容易忽略理所當然存在的事物

我想這也是不幸存在的意義之一吧

就像沒有缺氧過 大概不能感覺空氣的可貴

如果我家現在在災情慘重的地方

那現在我應該不是看書或打文 而是突入災情現場的路上(一個人就沒在怕了)

 

人生的結構其實是很不穩的 大概就像是隨時會倒塌的房屋一樣

那時候從書上看來這比喻其實不是很能領會

現在大概懂了

所謂的無常只是瞬間的事情而已

某精神科醫生說 她看過的個案越多 就越會對人生抱持一個謙卑的心

大概也是這個意思吧

去年的金融海嘯 今年五十年才遇見一次的大水災

沒有人會想到有這樣的天災人禍發生

大家都是過著自己平凡無奇的生活 然後突然遭逢巨變

不管是生離死別或是天災人禍

所謂的「無常」才是這世界最經常發生的事情 應該是這麼說吧

 

雖然有時候會忘記……不過偶爾還是得覺得現在的生活還不錯才行

如果每個人有所謂共同的課題要學習 也許其中之一是珍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