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十四號 配合政府完成我爸的心願

讓他回歸大海了

不過整個儀式…..該說我的感覺與其說是感傷

不如說是哭笑不得

最後還是只能安慰自己就完成了我爸心願

 

話說一大清早 凌晨四點我就和我媽一路騎摩托車到桃園殯儀館

陰雨連綿的討厭天氣 蠻配合要出海當天的心情

幸好到要出海的地方有遊覽車

本來以為要很久……因為說六點準時開車 應該是很遠的地方

結果似乎只是在北縣的海邊----龍形 才四十分鐘的路程

 

其實一開始到了也沒什麼事情

就是清點人數 和做一些預備的事項準備

就放大家在自由活動

那不少人就在準備海葬的往生者的骨灰前拍下最後的紀念

我家…….因為我媽沒想到 而且也沒買數位的份上

很可惜的沒拍下照片

(我一方面也會覺得似乎不用搞得像出海去玩)

但感謝政府德政……會把整個儀式作成光碟燒給大家

 

在等待儀式開始的過程中

我和母鳥一邊閒聊 一邊抬頭注意到有熟悉的身影

一注意看發現那好像是我高中老師的身影

想說不會吧…….台灣有沒有那麼小

後來聽他在聊手機聲音傳過來 我有99%可以確定他是老師沒錯

但又覺得這個場合…..又不是什麼婚禮

跑去打招呼也很怪 (表示他家也有人過去才會在這咩)

急忙先call高中同學

幸好她沒上班 確認一下老師的名字沒錯 (免得叫不出名字很丟臉)

然後小小討論一下要不要上去打招呼

討論的結果……英雌所見略同 太微妙了 除非撞見否則還是不要好了

所以老師…..不是我不跑去和你相認啊~~~~

 

之後正式儀式開始

有請國樂社的社員吹奏樂音

我有點無聊的想著 國樂只能在這時候出現喔?? (無聊的感傷)

對於選曲也是…..剪愛也就算了

(畢竟有把愛剪碎了 隨風吹像大海)

金大班的最後一夜是怎樣

我腦中一邊迴盪歌詞 一邊想著怎麼會挑到這首歌 (無聊的吐槽又開始)

之後就是一連串政府官員的致詞

其實我真的覺得很感謝政府幫忙

但致詞真的太長了

(我也直接在問卷調查上寫了)

我的腦袋算是整個放空注意力完全不在上面

之後領取骨灰 其實我可以瞭解家屬的心情

哪有心情拍照…..難過都沒時間了

偏偏又要叫大家走慢一點等拍照……

就算是要做光碟 我想也不必這樣

又不是在領獎

(我是有看到去年有家屬領骨灰拍照像是在領獎的)

 

再來就是要上船

我想我那時候應該是整天中心情最悲傷得時候

其實我有點埋怨我爸丟了一個難題給我

居然要自己的女兒親手把他丟入海中

捨不得的情緒一直在我腦海中迴盪

面前明知會被作成光碟正在攝影中

還是有點忍不住有點潰堤的情緒

 

上了船之後 我就立刻把眼睛閉上

因為我怕到時候我會暈的亂七八糟

我的暈船是連暈船藥也無用 (花蓮就有過悽慘的經驗)

我看母鳥一副感傷的眼眶有淚

旁邊的家屬也是一臉緬懷的感傷

但我已經在做暈船的心理準備

 

果不期然……船才不過緩緩駛出河口 我就覺得有點怪

隨著船開向外海 我身體的異樣感就更嚴重

先趕快和母鳥拿了嘔吐袋預備

結果反而是母鳥先吐而且吐到不行

 

哭笑不得的地方來了

船開到接近外海的地方 通知大家進行拋擲骨灰的動作

不是撒……所以不像連續劇一樣拿出來撒

(話說有多少人可以把親人的骨灰整個放在手上撒的 我也想看)

不知道是收音太好還是怎樣

可以聽到有東西落海的聲音

但緊接著就是有男生的嘔吐聲…….「嘔 ……….

我死命的閉著眼睛聽到 然後覺得這真的太令人無言了

(八姐有自己詭異的想像…..為了不使淪為搞笑劇所以就算了不打)

本來應該很感傷的情緒

對於會暈船的人來說真的是太重傷了

腦中只想著怎麼不讓自己吐出來 完全沒有想哭的情緒

 

我自己在走向船尾的過程中

因為搖搖晃晃有很多次都摔在別人身上

幸好有幾個人伸出手扶了一下

邊等待的過程中邊瞄周遭一個圓桌上面一堆人都暈趴了

 

要把骨灰丟出去之前

旁邊有人為了錄影就說 最後對往生者說幾句話

我腦中只想著暈船 草草說了老爸你就好好的走吧

事後會覺得最後一段話只能草率的這樣說 真的很無言

回來看到母鳥趴在桌上無力的樣子

我覺得這根本就是折騰人的一件事

幸好告別式有好好做

海葬就當是幫老爸最後的忙吧

 

海葬啊~~~~~今年的人數有比去年多了快一倍

但我的感想是……除非家人要求 加上自己不會暈船

在考慮一下用這種方式告別

要不是我爸生前怎麼說都不聽 我不會選擇海葬送行

折騰自己 又不能好好道別

建議不會暈船的家屬使用 因為完全不用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