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八姐借了我一本書

其實還頗有趣的......因為每次看都會笑出來th_084_.gif

而且就當作是往自己臉上貼金吧 其實我覺得我的Tone和作者還蠻像的

但敢不敢像他一樣做讓人覺得匪夷所思的事......目前我就缺少了點勇氣

(也就是說哪天我要開始玩我也找幾個計畫來折騰自己 XD)th_051_.gif

 

所謂白老鼠.....顧名思義就是拿自己當實驗品

作者之前已經幹過一個超有趣的"過一年的聖經生活"

我想再怎麼虔誠基督徒和猶太教徒也做不出這種事

當然那一本也出書了

有聽八姐稍微聊到那本書 我不禁佩服起作者

雖然是猶太人 但沒有宗教信仰的他真的就按照聖經規範的過了一年

這一年就是所有生活上的食衣住行育樂 全部都照著做喔

如果不知道聖經時代的人怎麼過日子可以去翻聖經 XD

 

相較之下白老鼠實驗算是簡單多了 (跟聖經生活相比)

他真的很妙

比如說當完美丈夫一個月 ----這一個月他老婆說什麼他都要做

或是冒充明星混入奧斯卡會場

或是用美國國父華盛頓的100多條規範來過一個月

每一個看來簡單 但要實行起來真的會令人抓狂

因為人都是習慣的動物

不過當他實際操作之後 他也會在每個實驗最後寫上自己的感想

算是透過那樣的實驗看到不同的世界

 

例如完美丈夫的實驗

那大概是他老婆最快樂的一個月

本來不用管事的作者接下了老婆的工作

才發現他老婆每天要處理的事情多到不像話

而她可以井井有條的處理好

還要面對一個三不五時就做出怪異實驗的老公是多麼不容易

一堆讀者也回應佩服作者老婆的心胸寬廣 可以放任老公發神經

 

我最有印象的是他按照華盛頓的禮節過一個月

我看了一下.........那一百多條要全部付諸實現真的很不容易

不過我必須同意作者的想法

禮節的出發點其實是來自於尊重別人

現在的我們太過於重視自己的本性 卻忽略了尊重其他人

所以才會有一些五四三的事情把社會搞得雞飛狗跳

 

我是覺得人有時候可以試著過一陣子和以前不一樣的生活

不一定非要出國渡假或是撒錢

只要顛覆你自己之前會做的事就好

例如本來用右手吃飯的改用左手

或是嘴巴髒話一堆的改成文質彬彬路線

因為會發現很多以前沒發現的東西

對自己來說除了替無聊平淡的生活找點樂子

多少也可以因此成長

 

我自己突然也有想要試著去做某些規範的想法

套書上說得"行動塑造思維"

我也想從某些書來改變自己的思維和打破一些舊有的習慣

不過這不可以讓我兩位可怕的室友知道何時實施

因為我想我會因此跌入自己設下陷阱 被人折磨一陣子到時我太可憐了th_111_.gif

(八姐之前還說要列出十條要我做一個月的事情 我看她非常的興致勃勃)

但我可沒打算犧牲自己來照亮她們......(你們慢慢等吧)th_013_a.gif th_013_b.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