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我應該要先打我宜蘭遊

但少了點靈感 先暫時擱置

我就把這本可愛的小說一口氣飆完了

很有意思……

讓我不免被作者的文筆帶領進她從不如意的生活到發現自己的過程

好幾次我被她幽默的文筆逗到抱腹絕倒 (日文的用法 不過可以想像一下吧XD

 

其實一開始是因為我們的鳳凰女她要改信印度教的新聞引起我的注意

雖然……你知道 好萊塢的大明星常會信一些奇奇怪怪的教派

(卡巴拉或是山達機啦…..沒有好不好 只是台灣不常見)

不過改信印度教……而且還鬧到老公要跟她離婚的八卦新聞

讓我想說她是怎樣??

…….原來是電影要上映了 而且她會有那樣的想法也跟拍了這電影有關

所以就看了預告 然後就買了小說….唉唉

 

基本上 這故事是來自作者自己的親身經歷

她將她從失婚後開始 計畫一個人的旅行

到了三個國家(義大利 印度 和印尼)各分成三十六個小故事

集合起來是108個小故事 (剛好跟佛教中108吉祥數字有關)

108個小故事

有旅行義大利的美食和遊記

有到印度心靈沈澱之旅

也有到印尼峇里島深入當地之後的生活

 

義大利

可以看到她從一開始因為離婚後失去一切

卻選擇暫時離開紐約 隻身一人飛到異鄉的義大利

面臨的憂鬱和悲傷

一個人旅行就必須得面對漂流時 時不時突然湧現的孤寂感

雖然義大利的美食和美景 常讓暫時她忘了失婚的痛苦

但回到住處只有自己的時候

失去感情依靠帶來的悲哀和寂寞 時常纏得她脫不了身

不過作者在義大利發現了一個和她自己一直以來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

作者一直以來都是如同多數的美國人一樣 為了很多事情忙得團團轉

為了男友 為了丈夫 為了生活

 

卻很少為了自己的需要過生活

在義大利「無所事事之美」似乎成為生活的基調

(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會成為豬群四國??

而作者在體會美食和歷史美景之餘

有時候也被無所事事之美搞得不知所措 (笑)

 

印度

這是作者很早就下決定要到印度進行短時間的靈修之旅

她選擇了一個靈性導師的靈修場所

打算慢慢的認識真正的自己

這段就真的比較偏向她自己在靈修時的體悟了

本來還打算到印度各地遊玩的計畫 也全都獻給了靈修

 

印尼

這是早在她在離婚之前和峇里島和一個老藥師的約定

老藥師幫她看了手相之後

覺得她不久會失去很多東西 不過不用擔心一切都會回來

而且她還會再回到峇里島

所以她旅行的最後選擇了印尼

當她丟下了那個悲傷女人的形象後 老藥師還一度認不出來

之後她在印尼接受另外一種不同的生活方式

也打破了她在旅行中不接受感情的約定

甚至在短暫的四個月中幫助了當地人找到了居住的地方

(不過這決定有點像小于 差點事沒辦成還替自己找一堆麻煩)

 

我很喜歡這本小說

因為作者真的太會寫了 (嘛…..旅行作家還得過獎)

多數的時間其實我是被她逗得哈哈大笑

也有隨著她內心的沈澱也跟著反思起自己來

這本小說不能算是單純的旅行遊記.......或許是那一年她個人尋找自我最真實的體驗

只能說或許人生很多事情不是自己能控制的

不過我們的價值觀要求我們成為一個控制狂

掌握所有的因素 好讓生活不至於失控

一直到我們的生活碰到牆為止

很難發現我們正被很多事情戲耍的團團轉 直到精疲力竭

 

 

我一直在想一些心靈導師為什麼非得到生活面臨慘絕人寰才會出現重大的轉化

雖然作者不是心靈導師

不過情感和財產上的一無所有讓她真的有一種脫胎換骨的渴望

一開始她的經歷 害我以為我在看與神對話

當人面對絕望來臨 一切都看來失去控制 茫茫然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時候

通常會做的事情 就是向神溝通

(溝通包括祈禱…..咒罵…..商量……

因為沒有人懂 就只好問神啦 (某歌詞)

我在想 或許有時候放任事情發展 事情才有出乎意料外的轉折

 

有很多人面對情感或生活上的紛紛擾擾

第一件事情或許就是背個包包去旅行

不過旅行的過程很愉快……回來就又開始痛苦了

原因或許是我們沒有像作者一樣做清理的工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