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聽人說過 流行這種東西是會輪迴的

所以我不知道今年算不算是復古的一年

可以說是最近中Speed的毒 無藥可解之後

(我覺得我比當年更愛她們了.....現場怎麼那麼讚啊~!!!真是沒天理)

看一些日本2ch貼文時候 發現雖然國家不同

但大家都有相同的感嘆

 

所謂的復古

就我來說 大概就是怎麼樣還是有種過去比較好的感嘆

會這樣想大概是代表有一定的年紀了

但.....這不包括我在內 th_013_a.gif th_013_b.gif

只是曾經看過黃金時期 今昔對比之下 莫名的覺得還是以前好

會覺得今年是復古的一年

應該要從小虎隊在大陸春晚出現開始說起吧

說到小虎隊...........那大概是我剛出生的事情了吧 (遠目.....被打拖走)th_022_b.gif

不管怎樣 已經拆夥十幾年的團體居然會在重新唱出當年的歌曲

該說是懷念嗎

之後看到草蜢在台灣開演唱會

看到幾位四十歲的中年大哥還像我小時候一樣蹦蹦跳跳 唱出招牌歌

一副不老妖精樣

我真的有種到底是他們時光停止 還是其實我們都沒變過的錯覺

讓人有種時光倒流的感覺th_111_.gif

 

之後看到金鐘獎

其實我被幾年的三金獎逼到無力看下去

不要說拖沓 搞笑和插科打諢的讓人感到脫力

等到最後頒出來的獎也是讓人嘔血 到底誰要看

結果今年請出方芳芳

我第一反應是 "是怎樣.......台灣綜藝界的人死光了 沒有女主持人可以接棒了嗎"

事實上似乎也是如此

不抱任何希望的上網看網友反應 結果一片好評

自己上網看主持人說話的片段和段落 頒獎的部份全部跳過

結果真的是很棒.......毫無冷場 節奏也掌握的很好

離開十幾年的回歸 效果仍是不減當年

我真的不免想.......到底是方芳芳太威 當年的藝人真的底子超好

還是現在的人真的沒幾個可以撐出場面的

 

之後又看到Speed.........我對她們的愛 就不用我再花下數千字來表示我的愛意

上網看日本的反應 看到有人比較Akb和她們

就有人感嘆90年代的日本流行界 真的是黃金的年代

別說歌曲經典 出現的人物也很經典 (宇多田和步姐都是出現在1999年)

從2000年之後到現在的日本 (不只是台灣)音樂被韓國打得哇哇叫th_015_orz-v2.gif

我的反應是"原來不只是台灣 日本也是"

(其實日本最近連日劇也是遭逢劇本的瓶頸 )

我也覺得台灣的流行音樂界從2000年之後是溜滑梯的落

不然縱貫線大叔幹嘛出來搶錢

之後的藝人撐得久的不多

多數都如同劃過流星 名字來不及記就掰掰了

更別說歌曲傳唱度 唉唉.................

 

剛剛又看到大陸翻拍得又見白娘子

坦白說整個特效用過頭了 我完全無法把預告看完

大陸的網友也在毒舌

不管翻拍幾次還是趙雅芝和葉童版的新白娘子算是經典

我覺得跟新不新 又見 三見或是永不相見都無關

無視劇情的編排 把重點放在特效是我覺得大陸的翻拍劇很難贏過台灣原版的原因

這次的白娘子還回歸原版的路線 走趙雅芝的婉約風

但這些形式 都不是感動人的要點

(也許正式上映會改變我的想法........但看到那些眼花的特效  我得先和眼科約好再看)

 

2010年的現在.........我有種到底怎麼了的感覺

為什麼是以前的東西比較好 比較經典

比較讓人難以忘懷 又比較感動人

聊起以前的東西總是可以滔滔不絕

但談起現在似乎是那麼無話可說

果然是年紀大了嗎??th_057_.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