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的第一份工作居然就要掰掰了

有沒有那麼快啊

我的吐槽和無言感就如同馬里亞那的海溝那麼深

而且不是我自己遞辭呈喔

工作的地方是廟.......那就用廟的方式來處理吧th_057_.gif

 

其實這份工作因為組織還在很草擬的階段

本來很多東西都還在建構中

朝令夕改 搖擺不定是常有的事情

一下boss叫來兩位大姊姊說

"之後因為我要離開不常在這裡(工作的地方)所以以後就交給你們"

頓時讓工作的氣氛陷入詭譎多變的暗潮洶湧中

一下又說會中的事務將脫離X本公司 (也就是原先找人的公司)回歸廟中

沒幾天就說廟中嫌我們人手仍然太多要準備砍人

我不否認平日真的很閒 但假日就是高峰

以目前的人手如果假日人多一點是勉強應付

 

昨天才和同事群中最年長的大姐 (以我年紀該稱她阿姨)聊天

阿姨說 "廟中人事改組 聽說要回歸廟中 大概我會被fire掉"

我就安慰她說"應該不會啦 我要是boss 要也是砍最年輕的我 因為我找工作比較容易"

結果我們兩個似乎都掰掰了th_027_.gif

 

今天同事當中剛進來的彗彗說

"你休假的那天 boss特別找我跟會計說 天公祖屬意他們兩人 她(彗彗)是第二人選"

我一聽沒什麼太大感覺 但直覺跟這次人事有關

等我一人在打一些文書 boss突然叫我過去

"之前我有和天公祖稟報工作狀況 然後對於每個人的狀況問天公祖旨意"

"所以等一下你會看到我叫每個人過來"

那時候我心中就有底了

boss突然問我"你有打算再唸書嘛??"

我整個傻眼 "我說現在沒這個打算 但未來可能有"

boss就說"天公祖的旨意希望你應該繼續念研究所......繼續唸書"

所以boss就問說 "為什麼沒打算繼續唸書"

我就回"我目前沒有研究的目標 所以打算先賺錢再唸書"

boss就說"最近廟中人事改組 所以我去問天公祖旨意 問到你天公祖並沒有給我聖杯"

我就心中一震 所以意思是我該走囉th_015_orz-v2.gif

boss又繼續說"天公祖的意思是要你繼續唸書 你應該可以繼續往上念上去"

我說"之前某師父 (算命老師)來上課的時候我有問他問題 他也是問我有念研究所嘛??"

boss突然眼睛一亮"你是問讀書嘛??"

我就說"沒有 我問其他事情 不過某老師突然問我這個問題"

聽完boss又說 他們還問天公祖說"那她該念國外還國內"

天公祖回答"都好只要有念上去 對我發展都有幫助"

我邊聽邊無言 我該高興還是難過th_111_.gif

之後我就解釋法律系所的研究所考試多不易 不過boss說算是天公祖的旨意

boss又突然說"註生娘娘旁邊有文昌 你應該多拜文昌"

又繼續說"文昌說你每次問好都只問候註生娘娘 都沒問候祂"

我整個笑到不行 就回答說 "因為我不清楚旁邊另外一座神是誰 所以我有點跳過去"

(註生娘娘旁邊有兩座一個是文昌 另外一個是關公)

boss就說"文昌說你每次問候都沒問候祂 祂在等你的問候"

我真的只有狂笑 因為我每次進廟中真的只有問候註生娘娘th_039_.gif

之後就說還會再問我的想法

 

後來雖然我沒有很不爽

(因為我同組的另外一位男生已經先一步怒氣沖沖的閃電辭職)

不過也被突然的舉動搞到很無言 算是突然被打矇了

或許神明有在看 知道我其實無計畫做很久

但以這種方式讓我走人 真的有點無言

我完全不懂是boss的陰謀 還是神明的旨意

如果是神明的旨意那我就更無言

我之前幾年還沒唸書喔........沒錢怎麼唸書啊

要念研究所也是要花錢耶

況且沒有好研究所 錢花下去等於是浪費

還得唸四年...........

 

不管怎樣 看來我這份工作又這樣光速的來光速的走

整個來去一陣風

之前SRT的時候stacey說是高我引導我選擇這樣的工作

以目前看來 難道我該學得學完了

也太快了吧

至於唸書.........我有點半放話的回去告訴母鳥說

沒有台大 東吳研究所 我真的不想念

(算我自己機車吧......)

我有點算是試探吧 如果真的靈感(套廟中說法)那我只報這兩所

不管是時間還是準備的科目

如果有上就念 (神明旨意)

反正現在也沒辦法找工作 要也是等過年後(也是因為神明)

現在整個無言...........

 

之後面試我該怎麼跟人說明我的第一份工作只有一個月

因為神明旨意...................d38f730b.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