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從福島電廠之後 全球似乎又開始了反核的聲浪

覺得令人感到無奈又感慨

因為在恐慌的浪潮中 小妹大的節目也提醒了大家一件事

"如果現在重啟火力發電 那我們要面對的就是更嚴重的暖化問題"

 

政策的辯論不是我思考的範圍

因為我覺得這議題目前來說沒有對錯

我只是想到我常對某采說的一句話"人類真是自我毀滅的動物"

當初會冒出這句話 其實也只是閒聊的過程中無意間冒出來的

後來自己在咀嚼自己的話就覺得自己真是有先見之明

 

不管是大到全球性的問題

或是小到一般人的感情問題

我都看到人似乎都有自我毀滅的頃向

好比說這次的核風暴

說真的如果可以

誰喜歡放個不定時炸彈在自己家裡的

但是沒有電力 那請問經濟是不要發展了嗎?

那現在有替代能源嗎??發展中--->也就是沒有

如果要用火力 那我們離危險的正負2度c也不遠了---->人類bye bye

 

"如果我們都能稍微壓抑自己的欲望.....也許現在很多事情就不會是這樣" 約略出自小于

或許從自然的規律來說

物種之間通常會維持自己族群的平衡 這是一種自然而然的天性

但是只有人類 我們真的太聰明了

為了繁衍族群可以說是無所不用其極

聽說地球適合覆載的人數是十五億 (不要問我數字從哪裡來 我記得看節目看到的)

不管怎樣現在地球的人口已經超過這數字很多 而且還在增加

現在很多國家都還在因為之前的經濟海嘯哀號不已 想要讓失業率止跌回升

如果拔掉電力......無疑是雪上加霜

但大家又不希望核能的危險

簡直就是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有可能嗎??

所以又回過頭想用火力發電來補缺口

卻忘了幾乎每個國家都被極端氣候弄得雞飛狗跳

(我一直對於今年八月有詭異的感覺.....)

重點不在於永無止境的迴圈

重點是人類永無止境的欲望吧

大家可以回到古代那種簡單純樸的日子嗎?? 大概很難

所以.........是不是離自我毀滅很近

 

又或者是 最近看到非關命運的感想

我發現有些人似乎很喜歡挑危險的情人談戀愛

不管是當人小三 或是老遇見劈腿者

但如果真的讓他們和個性穩定的人交往 又沒有戀愛的感覺

喜歡那種高潮迭起 內心拉扯的激情

到最後就因為自己而毀了一個好感情

所以是不是另外一種形式的自我毀滅

(難怪人類補完計畫補了十幾年還是補不完........)

 

很多日本人再這次災難之後 唯一的感想都是珍惜最本質的東西

家庭也好 能夠活著就好 減少自己的物慾

我在想也許看來是或許是災難的事情 (天災人禍 或是劈腿小三)

但實際上都是要提醒自己該回過來回到自己最重要的本質吧

永無止境的追求經濟成長

永無止境的索求外界填補自己的空虛

似乎都是造成另外一個災難的開始

未來.......會怎樣呢??th_057_.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