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 youtube

對我來說是一切感動的開始

 

我剛逛K島的時候看到的

心情一陣複雜

這一陣子以來她幾乎已經很少在動畫界配音

所以連帶的對她的注意也少了

比較之前的消息算是她一直以來在配的keroro冬樹從桑島暫代 變成桑島配音

那時候就知道她是因為身體不舒服修養中 還有一些算是對她婚姻狀況的八卦流言

沒想到再聽到消息居然已經往生了

 

對我來說 她是一個很重要的聲優

沒有她當年的少女革命 我不會喜歡上ACG

她的第一個主役天上ウテナ算是我想當喜歡和崇拜的角色

"比起威風凜凜的王子.......我比較想成為勇者大人"

 

我之後的足跡就是跟著她的聲音在看動畫

當我看到某站提供AIR的OP 我知道她在裡面配了女主角

我就忍不住去找遊戲來玩

從此就被她的配音功力收服

某年她來台灣的時候 我還盧了某采硬是在大太陽底下想要看看她本人

那時候還希望她有朝一日會再來

 

前幾年搜她的消息的時候

知道她突然緊急入院開刀 好死不死她開刀還我生日那天

之後雖然出院 不過她的工作一直遲遲未恢復

雖然那時候擔心

但總覺得應該是開完刀就好的事情

沒想到昨天就往生了

 

她配音技巧中有一項是我覺得目前放眼聲優界少有人可以超越的

就是她哭泣的聲音

不管是在air或是在聖槍修女 或是其他角色

她的角色只要哽咽也就是觀眾淚腺潰堤的開始

所以當年的AIR遊戲

在台灣為了要推廣硬是做出了和電腦遊戲結合的語音版做推廣

就是為了聽她的演技爆發

那一陣子破完AIR的遊戲 我完全不敢看天空 因為一抬頭看到藍色的天空就會想哭

 

她在我心中的演技力是超棒的 寬廣的演技無論男女 正太 蘿莉還是御姐 各有各的風情

除此之外就是她將三種不同的觀鈴因為人設成熟度的關係 而變化她的演技

真的是很棒的聲優

一直希望她能和Lia (AIR鳥之詩的歌手)還有合作的機會

看來也成為絕響

 

川上さん 御冥福を心よりお祈り申し上げます

還有 謝謝妳......沒有妳 我真的不知道動漫畫的動人之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