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會實現你的願望….不管是什麼樣的奇蹟我都可以讓它發生…..所以和我訂契約吧” by QB

 

這部光是企劃名單出來就震撼整個動畫界

監督----新房昭之

人設---蒼樹梅

音樂---梶浦由記

動畫腳本----虛淵玄

喵的…..第一次看到的時候想說 這是什麼鬼啊

虛淵…….稍微聽過他大名的都知道他的腳本只有黑和更黑的差別

但是小梅老師的人設是超級可愛系的

整個就是無法想像啊!!!(大喊)334c1c34.gif  

不過事實證明……如果想要感受虛淵世界的惡意

這部算是不錯的入門款吧

(沙耶之歌的片段印象讓我快吐了)

 

雖然說是魔法少女 不過日文標題打出來是廢怯

某個角度算是點出了主角的個性

是哪部動畫的主角有那麼名不符實說叫魔法少女

一直過了動畫中後期都還沒有成為成為魔法少女

唯一看得出來的是小圓 ----都必須靠其他配角的保護 沒有任何特點的高中生

----普通的高中小女生膽怯又害怕日常生活的崩壞

 

我覺得小燄在裡面扮演的應該才算是主角的角色吧

知道所有的秘密卻隱忍不說

但是很明顯的是為了小圓而來

至於是好意還是惡意在當下根本無法判斷

可以清楚的知道她為了阻止小圓成為所謂的魔法少女真的是用盡全力


看到後面發現她的動機讓人蠻想哭的 (可惡的虛淵 真的黑到不行)

一個人為了和朋友的約定 不停重複著一樣的人生

偏偏老天就是不放過她和小圓 小圓總是會再遇見QB再訂下契約

所以不停的想要改變最後的結局但最後又是重新開始

我覺得比當年神無月中的前世的千歌音為了終止輪迴而必須親手砍殺前世的姬子慘多了

輪迴不過就一世而且只要有人犧牲就可以結束苦難

不過小燄卻是從此陷在時間的迷宮中無法脫身 也不打算脫身

只要小圓沒有得救的一天她就會一直為了改變小圓的命運重新開始

更強大的虛淵的惡意就是讓小圓所有的因緣都因為小燄的努力而被強化

只要她越努力不只無法改變故事的結局 而在過程中累積更多的絕望

(虛淵超黑……th_111_.gif  

 

 

QB在第八集的最後說了一段話

在這個國家中還在成長的女性被成為少女…..那麼成為魔女前的少女應該就是魔法少女吧

點出了魔法少女和魔女的一線之隔

本來只是單純想要實現願望的人

卻因為在實現願望的過程中背負了同樣的詛咒 同樣的負面情緒

慢慢的實現願望的能力轉化成為破壞的力量

 

動畫反覆的說明願望這件事情

一旦向QB許下願望就是以成為魔法少女作為代價

什麼樣的願望都可以實現

但是代價就是要用賭上生命的方式為了消滅魔女而戰鬥

我就一直在思考有什麼願望是必須賭上自己生命非要實現的願望??

(WORLD PEACE?? 世界和平是全人類的事情啊 ........)

至少我沒有那麼偉大的願望

 

其實每個人都有實現願望的力量 也有引發奇蹟的能力

而願望----有替別人實現的,有為自己實現的

從虛淵的腳本中 發現了許願的黑暗面 (話說這傢伙的東西有不黑的嘛??)2db71bbb.gif  

許願的當下是輕而易舉就可以脫口而出的話語

然而實現願望的過程卻是一個人的戰鬥

也許中間的過程會有其它人的幫助 但是真正戰鬥的人還是自己

能夠瞭解實現願望要復出的代價也是重要的

這就是所謂等價交換

動畫中成為魔法少女的有分好幾類

有為了自己迫於無奈下許下願望的

有為了別人而把它當成是自己願望的

也有為了別人許下願望後轉化心情為了自己而戰的

 

讓我發現到

願望如果是為了自己而許下的 那麼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情自己都可以一肩扛下

但如果願望是為了祈求別人的幸福快樂 把它誤會當成是自己的願望而努力

那麼當那個人的幸福後來不是因為自己的時候又該如何自處

自己所作的努力到最後都是成就別人的happy end又該怎麼面對

這種事情少嗎?? 我到覺得現實生活中還蠻多的

把別人的人生硬是要往自己身上扛的人其實還不少

希望別人會因為自己的努力而感到幸福快樂 到最後卻把自己弄得疲累不堪

而且很剛好的都是女性

我在想虛淵是又要寫下另外一部少女革命嗎??(笑)

話說結局還真像少革啊…….(請給我讓世界革命的力量吧)3d35bdf8.gif  

 

 

看完以後只能說新房果然是百合控 (蓋章確定)

當初人家說魔法少女奈葉的時候還不覺得

看完小圓之後就更加確定了

是哪什麼樣的朋友會為了對方陷入永無止境的輪迴中 重複同樣的生活無法脫身

這是為了愛啊~!!!!th_056_.gif  

而且小圓還把紅線給了小燄….(無誤)

 

這部難怪311日本大地震的時候要停播幾週

除了地震誰有心情看以外

太黑了........看完心情鬱悶的人會增加吧

這樣的結局算是相對而言最好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