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亂轉台的時候轉到的

本來又想轉掉的

因為我對狗....真的沒什麼興趣!!

不過看主持人 (西薩)訓練狗的過程

我突然覺得超有意思的

 

通常來找西薩訓練狗的人

大概都是對於自己家的狗無能為力

甚至有些狗是屬於所謂的"紅色區域"---也就是攻擊性超強的狗

如果放任牠的侵略性行為下去咬了附近的鄰居或小孩

那就會面臨安樂死

所以很多主人把最後的希望會放在西薩的手上

 

昨天一搜才知道

原來網路曾經想要串連這個節目在台灣停播 (日本就停播了)

說方法不對怕誤導觀眾學習 然後去對他家的狗

因為不少愛狗人士認為西薩那樣的方式很不尊重狗 甚至有虐狗的嫌疑

ㄟ.......虐狗我是看不出來說正格的

如果那樣的輕碰和輕踢是虐狗

那出現在社會新聞的那些虐狗動物人士就失去形容詞了

 

每個教育狗的方式不同

我就不想越俎代庖的說我很了那些文章說的動物心理學

或是評論誰對誰錯

光看網路上面批評禁播的文章就讓我頭痛萬分2db71bbb.gif  

就西薩教育狗的方式

我只能說如果我養狗我大概也會那樣教育牠

把牠當成狗........而我是牠的領導人物

因為我對狗的愛沒有那麼大

我面對一群狗迎面而來的時候真的就是像西薩一樣無視的時間比較多

(不過我是不希望牠們靠過來)

所以我大概不會溺愛狗到一種程度

 

很多養狗人士因為太喜歡自己家的狗了

所以似乎就讓狗爬到自己頭上來

讓狗支配了他們的生活

而西薩則是提醒主人 "不是狗的問題 而是你的問題"

因為人類腦中太會幫狗編劇本了

所以會覺得嚴格的要求他們守規矩對牠們太可憐了

而西薩會先點破主人 "你得先把牠當狗 "這個腦中迷思

他會用能量傳遞的說法告訴主人說

必須冷靜而且堅定的傳遞自己的能量 狗才會平靜順服起來

先不管那些愛狗人士的反對論調 至少我吃這一套

很多主人 (特別是女性)透過支配了狗狗的過程中 慢慢感受到自己的自信和力量

進而對自己的生活和戀愛也產生了信心

我覺得才是節目想要傳遞的目的之一

每個人都可以學習狗狗活在當下的本事 而每個人都可以支配自己的生活當自己的主人

所以感謝國家地理頻道沒讓它停播

 

說真的要怎麼教自己家的狗

我覺得是主人的責任

你可以選擇動物心理學很專業的那種

也可以選擇西薩這種所謂的"土法煉鋼"

 

不過我覺得西薩的理論我都focus在他想傳達給主人的部份

我自己覺得是超有收穫的

打算看能不能用在自己生活當中

至於狗狗的部份 我現在看到路邊的狗都會有躍躍欲試的衝動

當然我也知道太危險了 所以就想想就好了th_086_64color.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