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之前K島一直討論讓子彈飛

我還以為是幾年前的舊片

(好吧 算我孤陋寡聞)

要知道 要讓K島那票匿名和一堆政治腦思考的人說出讚美的話是不容易的

所以就多留意了一下

直到最近我才發現原來這部片是金馬的大熱門

直逼賽德克

嗯咳.........所以又透過秘密管道看完了這部片

 

看完的感想..............

這是中國的西部片吧 (總覺得會被打)

就像新聞評論說的 是一部男性荷爾蒙狂飆的一部電影

因為裡面的女人 重要的也才兩個

而且出來的時間不長

所以就是看三個大叔在戲中互相鬥智 互飆演技

 

戲中的隱喻很多.........超級多

我只能夠看懂一些比較明顯的部份

其他隱喻大陸政治亂象 和權貴和一般老百姓的部份

我..........都看不懂

好啦 也不是都看不懂

我現在才知道 為什麼大陸百度吧裡面老出現 尼瑪........尼瑪的........

大膽猜測就跟這部大陸破票房的片有關

 

不得不說這部片的水準很高

畢竟姜文導演算是用了一堆底片去拍

聽說一般電影要用3萬尺 他就用了50幾萬尺

聽來就覺得台灣導演真可憐

人家可以大手筆的花大錢

我們的一部賽德克還要列個天使名單 和惡魔名單 (不是一個level啊~!!!)th_038_jolin.gif  

 

這部如果無法看懂它想要痛婊一些大陸社會的亂象

例如當個官想要徵稅 你就巧立一些有的沒的名目 抓老百姓開刀就對了

那就看三位影帝級的演員飆戲吧

劇本的對白也是有些值得讓人噴飯的地方

看到姜文和葛優賣腐我還是覺得很好笑

不過我不想看兩位大叔賣腐啊~!!!!!!!334c1c34.gif  

btw 我第一次看到葛優有頭髮..........整個神奇

這絕對是一部很棒的黑色喜劇

================================

 

至於本屆金馬看到一些網路上的評論

我突然覺得能夠堅持開放讓全華語市場的電影來競爭真的很棒

之前國片整個低迷的時候也有傳說要停辦金馬

但就像華仔致詞說的 台灣的電影人硬是撐了過來 慢慢走到了國片的復甦

看到有一些網友想說應該要侷限給台灣電影

該說是格局太小呢

還是眼光短淺th_065_.gif  

國片目前的復甦尚不足以形成工業

就覺得可以關起門來自己玩了

況且我覺得台灣的幾個獎項最讓人最值得稱讚的地方就是我們在華人世界算是有影響力和公信力了

撇開那些格局小的想法不談

 

我倒是從最佳電影的一些評論中發現台灣人可愛的一面

大家雖然支持賽德克

但也覺得得最佳影片可能還是可以再加油的空間

我不會覺得說這是看衰國片不夠有自信的說法

反而覺得大家還蠻能客觀的看待事情

支持歸支持 

得獎歸得獎

看來台灣真的有一群最棒的觀眾 by 林懷民th_113_.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