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本年度的收尾文

傳說收集到七個石頭將會引發不可思議的事情

你的願望將會因此而實現............

請收看七龍珠 M (大誤)

(Mida =三田的日文拼音)

 

衝著菜菜子強勢回歸+N年沒看過的40%收視率

所以就乖乖的把一開始很像鬼片的家政婦從頭追到尾

不得不說菜菜子好棒啊~~!!!(愛心全開)

 

一個謎樣的家政婦

突然來到了一個剛失去女主人的家庭

將一團混亂毫無秩序的家庭 瞬間回復原狀

她家事萬能 她無所不在 她才貌雙全

她可以替你實現任何要求

(你想殺人也是可以喔~!!)

隨身攜帶的公事包 只要可以提出要求的東西 都可以從包包變出來

請收看 哆啦三田 (誤很大)

嘛~!!雖然上面是誤 但可以想見三田的厲害

可以媲美哆啦A夢的存在

(媽媽~!!我也要家政婦 三田灯 .....這一定要指名清楚 不然事務所會派一個歐巴桑來喔)

 

一開始沒打算追的

但跟著ptt日劇版看每週節節高昇的收視率 讓我每星期也跟著high了起來

最後一集破40%我更是過high到狂拍桌子 

果然菜菜子是日劇女王 當之無愧

(目前也是後無來者了~!!)

這部戲以台灣人的眼光看 真的很狗血

所以看到收視率節節高高昇屢創新高 

號稱 "本季的菜菜子是沒有極限"的高

很多人對日本人的口味表示不能理解

 

說真的我也不喜歡看太撒狗血的戲劇 

不過家政婦還在我的容忍範圍內

況且我覺得腳本選擇讓阿須田家的人提出一些亂七八糟的要求 

而且三田都照單全收的實現

最後也是有解釋為什麼三田會像一個機器人 完全照主人的命令行事

所以我覺得還算蠻ok的

加上本來算是沉重的家庭題材 因為腳本家 ---遊川和彥的惡趣味

(遊川---GTO 女王的教室 不曲女)

加入了一些有點像動漫畫的表現方式去平衡裡面的元素

反而可以很輕鬆的看完

 

有些人不能理解日本人到底為什麼會喜歡家政婦的狗血

可是就像我曾經看過對岸娛樂記者對三田的評論

這部戲是對上了震後日本人的胃口

震後的日本 失去了自己的家人 對未來感到茫然

對於過去可能有感到後悔卻以無法挽回的遺憾

我想日本人可以在家政婦裡面找到了可以對應的角色

失去親人的一家人如何重新凝聚 走向未來

有著傷痕累累過去的自己 如何要能夠放下沉重的過去 慢慢從悲傷走出

這不是說 "不要哭 不要難過了 我們還有希望" 這種光動動嘴皮說出來的言語就可以做到的

而是從生活中感受到自己是真的有力量 或是找回自己的力量

 

有很多人說這部戲收視率高的地方和菜菜子無關

不過說真的 這種不可愛的角色如果不是菜菜子 我想收視率不會那麼高

菜菜子的演技力更是為劇情加很多分

大部分的時間她必須面無表情 

所以你只能從她的眼神流轉去看出三田的心裡狀態

而且越到後面 菜菜子的演技越是精彩

不管是努力壓抑住自己一直以來內心的激動向阿須田一家人道出自己悲慘的過去

或是向阿須田一家人重新詮釋他們母親死去的原因

更別說那個飆破收視率的微笑 (NTV 真是削海了)

菜菜子的演技力已經到新的境界了

網友說的好 一個女優落淚是很基本的演技 但是要讓觀眾能夠被眼淚感動那就是演技

(再補充 哭得很漂亮也是女主角的基本.....哭得很醜那就回家檢討一下自己的演技吧)

我自己看的感想 

我一邊吃泡麵 一邊看菜菜子的演技 我都快哭了 

(整個就是被菜菜子的演技吸進去)

我在想 也許她之前大銀幕的挑戰 為現在的她累積出更細微表情的資本

雖然電影不賣座 可是電影是很講求表情的細微和精準度

(因為銀幕比較大 看得很清楚)

 

之前有想過 菜菜子之後沒有新的日劇女王誕生的原因

所謂的日劇女王 不是一部收視率高就可以繼位

而是不管她演哪一部都會有固定的收視群跟著跑

也就是有觀眾緣 也有演技的意思

日本不乏演技女星 (ex 深津繪理 或中谷美紀) 但她們都不能算是日劇女王 就是演技派女星吧

過去的菜菜子在黃金時期至少有18%以上開始跳 劇本好那上20%就是簡單的事情

在她之後有看過偶因一部收視率高被封女王 但是之後又bye了

之後菜菜子還能保持強勢回歸之勢嗎?? 持續關注

 

說真的 這十年日劇的收視率算是普遍的低迷

變不出新把戲的腳本 外加韓流入侵

更是讓日劇陷入瓶頸和疲軟

就開始探求一些奇怪的來源當腳本 反而好像雪上加霜

(亂馬 那種可以拍嗎??? 翻白眼)

現在連木村也hold不住收視率

我想現在無論哪一個國家 都逐漸走出明星hold票房的年代

明星可以成為亮點 吸引大家的注意力

但之後的收視率或是票房的爆發力 就得靠腳本了

腳本不好........卡司再大也會燒成灰 (看向月之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