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因為林書豪的關係 連帶的讓我的blog都想寫林書豪

因為他帶來的效應太多了

就像是前面提到的"我們正處在一個價值觀混亂 正待重整的年代"

然後就讓我看到了老馬興沖沖的想和美國的議員討論林書豪結果被打臉的新聞

好笑.....但那個糗態也戳破了很多人的幻想 

(雖然我想還是很多人在掙扎)

 

其實之前還有一篇newtalk的新聞" 從林書豪現象談集體自慰症候群"

http://newtalk.tw/news_read.php?oid=22365

很傷人但也很中肯

從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媒體很愛送人"台灣之光"的封號

可是我們的光有好幾道........從運動 --->娛樂---->設計---->美食

反正能夠在國外露臉的都會送人這四個字

美國有說"美國之光"嗎??  ex 美國之光---麥克喬丹 

可是我們對於台灣之光的瘋狂程度就是一窩蜂

而且是真的insanity (失心瘋)

就像王建民先來個一窩蜂的追球賽 然後瘋狂報導他的出身

到現在的略顯沈寂

好像我們一直在追尋新的英雄........而那個新的英雄可以代表一個新的價值

這個在運動界的台灣之光特別明顯

也反而凸顯目前的台灣就是沒有目標 反正今天瘋什麼我們就追什麼

但對於怎麼幹一個正經事大家就一個興頭瘋狂討論 

然後熱頭過了就過了 再等待下一道光的出現

 

我們的失去方向有很多原因啦

因為看了很多台灣 vs 中國 or 台灣 vs中華民國 所以就一直被刺激我的神經

當一個支持中華民國的 在某些時候無視自己的國旗或是裝死 

當一個支持獨立建國的 出來競選中華民國總統

很難不混亂吧 完全沒有邏輯 

但裡面的人或許很清楚自己的需求 但外面看的人就搞得一團混亂

我們到底是什麼??? 

well ~!!我自己很清楚......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樣

以我家的狀態我可以很清楚也不容易....如果用林書豪的狀態來看 我搞不好可以算是印尼人或是對岸的人耶

(好啦.....我也沒那個能力讓中國或是印尼政府來沾光)

 

林書豪給我的想法有一個就是"不管現狀多嚴峻.....你就照著規則玩吧"

(這也是我前面撞牆得到的結論.....)

理想的實現必須建立在現實之上嘛~!!!

萊特兄弟也不是說"我想要人在天空飛" 然後就掉下來一台飛機

好歹也開了腳踏車店來研究啊........

 

NBA是什麼場合???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

如果林書豪擺著一個哈佛的架子 成天只顧著哭說種族歧視的人

然後什麼正經事也不幹 臨時打工的合約就隨隨便便練個球

大概當時他和跟他教練一起包包款款回家

 

同樣的台灣不也是這樣

目前的國際現實是怎樣 我們就盡量在夾縫中生存

至於要唉說改國號 改有的沒的

不是不行........問題這就跟當年老蔣想趁文革反攻大陸一樣 

老美根本就不會同意 國際政治的風也不是往我們這邊吹

至於台灣共識.......我看著手中的鈔票和國外比賽出現的旗幟 我的認同相當沒問題

我看大多數的人(特別是政治人物)至少就手中的四個小朋友是沒有認同的問題

但就是愛在選舉的時候故弄玄虛

老是吵著目前改變不了的事情 只是把力氣放在很無謂的事情上 

(雖然對某些政治腦的人來說這很重要.....非得你死我活)

其實我覺得改國號建國的可以參考一下國民革命的模式....比較熱血 感覺就是有氣魄多了

挑明了對幹現在的政府 訴求也很明確

套一句十二國記的話 一個王座的上面是代表沾滿了很多人的血 (考慮一下)

 

我之前在K島有人在討論林書豪現象的時候 

看到有人對那篇集體DIY文章說

一副很悲憤的說到"這不是創造經濟奇蹟的亞洲四小龍"

嘛.....本來就不是很久啦.......(認真)

當年成為一條龍的年代就是"一個不管國際情勢多嚴峻 我就是該做什麼做什麼"

對外斷交的斷交.....退出聯合國.......石油危機........

不過那時候執政者比較有智慧 很清楚自己在幹嘛 

"今天不做 明天就會後悔"

(上面這句話要memo 因為台灣的政治人物沒有幾個留下名言給後人的 都是連下一些五四三的話比較多 )

但當時在一旁學習的老馬........唉......又是一個時代的眼淚 

(他大概覺得清楚自己在幹嘛吧) 

 

網路上有些言論其實讓人火大

有些小P孩明明沒幾歲對於國民黨撤退來台的作為 或是批評老兵 

酸的相當高興 

我卻對於不是那個年代卻有那個年代之下的悲憤 感到不能理解 

如果是那個年代之下的受難者家屬或是其後代....我覺得可以理解 (包括白色恐怖時期)

如果只是單純享受前人種樹下的成果 我真不知道有什麼資格說這些 

每個國家都有不堪回首的故事

日本.....對周圍國家的屠殺

美國.... 南北戰爭 種族隔離

德國......納粹

要做的事情是反省當年的過錯 不讓舊事重演

而不是當自己在享受前人過去努力的成果同時 

無視當年有些人拼死拼活的努力 

(這只是凸顯有一群不懂得飲水思源的人而已)

 

價值觀混亂.....有部份就是從某個角度看我們日子照過 但某些時候卻一直活在過去吧

有些人在耽溺過去曾經經濟起飛的年代

有些人在陷入過去的有過的悲情

但同樣的沒有自信.......因為不知道現在的自己能夠做些什麼

三不五時就提一下過去多好讓大家抱在一起取暖

所以只能靠著三不五時燃燒的激情來個集體DIY  (還好台灣每隔一陣子就有選舉)

不過依在下之見  目前兩個政黨大概都沒辦法有脫離困境的作為

綠......再怎麼說還是過去的悲情為基礎 

藍......因為過去真的犯下錯誤 又被對方抓著打 所以就只能盡可能把地位擺低一點

如果從報告狗班長的西薩觀點來看 

就是一群能量衰弱 無法活在當下 跟現在的自己相處的一群人 

(會被狗騎到頭上的那種.....有看狗班長就知道人的能量弱到讓狗騎到頭上是多麼悲劇的一件事)

所謂君子務本 本立而道生

既然沒有當下 (Now)做根本....也就不會有未來

所以看來還會繼續下去吧........歷史的擺明的放在那裡 讓吱吱和蛆蛆吵著過去算不完的爛帳 

套歌神的歌詞  緊閉著雙眼(綠) 又拖著錯誤(藍)真愛來臨你要怎麼留得住 (人民) 

喔......要是有政治廚路過看到文章腦充血

請原諒我.........這年頭本來就是網路和電視名嘴特別愛嘴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